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引路人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立思辰留学360长沙留学中心总经理贾竹:

    人才是留学行业中的新鲜血液,是持久发展的根因

    记者_李育 编辑_李文星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6月20日)

        贾竹2002年参加高考,当时的他只有16岁,小于当届考生的普遍年龄,年龄小并不意味着实力差,贾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一所211大学。4年精彩的大学生活过后,贾竹没有选择继续深造,而是直接开始工作,而后机缘巧合进入了留学行业。“我最开始并没有打算在留学行业工作,只是实习的时候体验了留学行业这个大环境,2007年毕业之时正是留学人数开始快速增长的起点,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因此决定留下,尝试发展。”贾竹告诉《留学》记者,当时的他并没有想到,他会在这个行业一直发展下去,并且一呆就是十年之久。

        经历过留学行业的各个环节

        终入立思辰留学360

        2007年到2017年,这10年是留学行业的超速发展阶段,贾竹见证了出国留学人数成倍增长,留学机构由几家独大到群雄并起,留学行业从无秩序发展到有政策可依的种种不同,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入行10年,走南闯北,我在6个城市打拼过,我先后在全国排名前4位的语言培训公司、出国留学公司以及作品集培训公司工作过。”谈起当年的经历,贾竹的目光中有怀念,有思索,更多的是十年打拼留下的经验和智慧。“不谦虚的说,我还是很了解华中及华北市场以及产品的整合包装情况的,从从业经历来看,我几乎经历过留学行业的各个环节。”贾竹向《留学》记者讲述,他做过语言培训学校的校长,做过留学公司大区的管理者,做过作品集培训公司的总监,并且作为开荒者,先后在三个城市招兵买马,组建团队,建立及运营留学中心。

        贾竹表示,加入立思辰留学360,既有计划,又有巧合。“其实,立思辰留学360是我很早就关注的对象了,因为这家留学机构诞生并不是特别早,但成长却十分迅速,因此我对这家公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某家酒店的早餐会上,贾竹结识了立思辰留学360的创始人罗成,两人侃侃而谈,一见如故。“我被罗成的战略思维震撼,深感叹服,认为这是一位跟我气场相合的好老板,因此最终决定加入立思辰留学360。”

        喜欢折腾的狮子男

        闯荡即是另类游学

        十年前,恰逢少年时,贾竹有着很多年轻人身上的闯劲。据他所说,他不畏艰苦,不怕困难,从湖南

        出发,目的是为了学到更多的东西。“我是一个喜欢折腾的狮子男,虽然我并没有出国留学的经历,但我在国内不同省份的打拼和闯荡,可以算是一段另类游学经历了,也正是这段经历,让我更好的认识到了出国留学行业在各地的发展情况。”贾竹谈到,正是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敢于承担下一步的工作重担,那就是筹建立思辰留学360长沙留学中心。

        湖南是人口大省,有6700多万人口,贾竹希望为家乡人民带来适合当地情况的国际教育。“我现在30岁了,是时候回馈家乡,把多年所学用到实处,为家乡的国际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了。”贾竹告诉《留学》记者,他现在全身心投入到留学中心的建设中,不敢有丝毫懈怠。

        城市包围农村

        市场出身的经理人策略

        虽然留学中心的筹建千头万绪,但是贾竹并不担忧。他认为,留学中心建设的背后有母公司强有力的支持,背靠强大的产品后盾,可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除此之外,贾竹认为长沙留学中心的建设独具优势。“留学中心的管理者决定了留学中心属性,这行业的留学中心经理大部分都是业务出身,而我是这行少之又少的市场出身,有特色优势。”

        贾竹向《留学》记者介绍:一线城市会比二三线城市先进一些,因此要首先关注一线城市,等时机成熟后再带着一线城市的学习经验杀回二三线城市。“这个理论归结于我对行业的观察,本来这是互联网领域提出来的,但是根据我过去的经历,发现这个有趣的现象同样适用于留学行业。”贾竹认为,人才在留学行业是十分重要的,只有吸引资深顾问,不断培养出更多的新鲜血液,才是留学行业持久发展的根因。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