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引路人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立思辰留学360郑州留学中心负责人廖晶晶:

    服务是留学行业的立足之本

    记者_李钰 编辑_风火轮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6月20日)

        2008年大学毕业,廖晶晶就进入了立思辰留学360,一开始仅源于一个简单的想法:“帮助很多学生出国留学很了不起。”谁料在留学行业一干就是近十年。最开始从马来西亚部的咨询顾问做起,凭借着对留学服务行业的热爱以及对家长和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廖晶晶的事业顺风顺水,很快就被提拔为部门主管,现如今已经成为郑州留学中心的总经理。谈及这个过程,廖晶晶说感到很幸运和骄傲,不仅见证了公司的一路发展壮大,而且让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同理心

        是留学服务顾问必备的素质之一

        从事留学咨讯服务行业近十年的廖晶晶对于留学市场很有自己的见解:“现在的留学市场鱼龙混杂,中介公司遍地开花,产品和服务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教育工作是神圣的,尤其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进入什么样的学校对于学生的人生、学习期间的体验以及家庭的所有成员都是意义重大的。”廖晶晶告诉《留学》记者。因此,作为帮助学生申请学校的顾问,廖晶晶不仅仅将其作为一份工作完成,更是投入了全部的责任心与同理心。

        “留学服务不是假大空的说辞,要切实结合学生的学习背景、性格特点、兴趣爱好以及家庭教育情况等综合分析学生适合什么学校,为学生量身定制最优的学校申请计划。”廖晶晶告诉《留学》记者说,“在立思辰留学360像我一样的顾问有很多,将责任心和同理心注入到学生申请的每一件小事中已经成为这里的顾问们默认的工作准则。”

        留学行业

        立足于服务也必将发展于服务

        廖晶晶提到,立思辰留学360最大的特点就是珍惜人才,公司深知优秀的顾问是保障学生申请到最优学校的基础。廖晶晶向《留学》记者坦言,“纵观市场, 从没有一个机构像我们一样舍得推广优秀顾问的,留得住顶尖的顾问才能带给客户最优质的咨询服务。”据了解,立思辰留学360的员工流动率非常低,想必这便是其重要的原因之一。“我们努力保障进入这个机构的学生自始至终由一个老师指导,相信很多学生也碰到过由于顾问离职,留学申请过程中几经转手,增加了留学申请的繁琐程度,降低了申请效率的情况,而这样的事情在立思辰留学360不会发生。”

        廖晶晶还向《留学》记者说道:“现在留学行业已经非常成熟和完善,但是也走到了同质化严重的瓶颈期,如何能够在众多留学中介公司中异军突起,是每家公司都在研究的课题。”廖晶晶在工作中也在不断探索和思考这一问题,她认为服务是本源,留学咨询行业立足于服务也必将发展于服务,区别于服务。随着网络的普及和信息的透明化,家长和学生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留学信息,再也不是留学顾问一言堂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之下,就要求顾问不仅要专业,及时掌握留学信息和咨讯,而且要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帮助学生和家长有目的地筛选有用信息。另外,申请过程是繁琐的,会涉及到很多琐碎的小事,需要反复和学生家长沟通确认。在这一过程中,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和体验感是立思辰360最为关心的。用廖晶晶的话说,“我们追求的并不仅仅是申请结果,过程依然不可小觑。”

        进驻河南市场

        助力教育大省留学市场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在国际中的作用愈发显著,与世界各国的联系也愈发紧密,出国留学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河南作为教育大省,人口基数大,高考录取分数线高,省内的211、985院校相对较少,教育资源的有限性导致很多学生不能在省内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出国留学自然就成为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备选之策。”廖晶晶告诉《留学》记者说。

        360团队对河南省的留学市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决定将地点选在郑州。而主要业务目前是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所占份额最大。“立思辰留学360在河南市场的开发中,以开拓美国高端留学市场为重心,辅以其他留学咨询业务,进行多方位全面发展,凭借立思辰留学360顾问团队的服务意识,帮助更多的学生申请到理想的目标院校。”廖晶晶告诉《留学》记者说。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