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25日走进保利集团旗下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筑牢人才基石 服务万家灯火

    作者:本报记者 温 源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6日 14版)

        (扫描二维码,观看“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本期回放)

        【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

        5月25日下午,“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第三场走进位于广州的保利集团旗下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邀请常年向保利物业输送毕业生的广州大学就业指导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大直播平台现场提供就业指导。截至当天下午5时,直播总观看量突破142万人次,其中光明网kk直播账号总观看量超115万人次,实时在线最高人数8.9万人次。

        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公司拥有逾270间附属公司及分公司,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170个大中城市,在管面积2.87亿平方米,是物业行业的领军者和标杆示范企业。去年12月19日,我们成功登陆港股资本市场,成为港股IPO融资规模第一的物管公司。”保利物业总部人力资源中心业务经理鞠赟在直播中介绍。

        王沁冰,2008年通过校招进入保利物业工作,如今已成为总部人力资源中心助理总经理。据他介绍,2020年,保利物业针对在校大学生推出“新生代”校招品牌,涵盖包括财务管理、客户管理、人力行政、工程管理、品牌管理、企业运营、资产运营、市场拓展、经营管理等九大类岗位。“我们对新入职大学生有三个期待:一要仰望星空,要勤于思考,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二要向上向善,具有团队合作意识;三要脚踏实地。”据王沁冰介绍,每个入职大学生都要经过三年的专属培训,通过师带徒、导师制等学习方式提升专业能力。总部56个讲师,每年分赴全国各地进行培训,重在提高新入职大学生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等。在待遇上,保利物业的薪酬处于行业中上水平。

        “公司给我们年轻人提供了很多进步的平台和锻炼的机会。”走出校门不满一年的保利物业总部资产运营中心业务主管蔡政霏表示,公司还提供一人一间的免费员工宿舍,“我在这里找到了大学宿舍的感觉,下班会喊上隔壁的同事一起做饭聊天。”

        早在2001年,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就与保利物业公司开展长期校企合作,公司也成为学院物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实习基地。“物业管理方向的专业老师多年来与保利物业保持密切的科研教学活动等产学研合作,常年为公司开展业务培训。学院社团物业管理学会也常年到保利公司参观学习,并深入开展讲座、比赛类活动。”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老师谭启亮表示,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业班每年与保利物业签约率都较高,占到毕业生总人数将近一半,部分大学毕业生已经成长为企业的中高层领导。

        谭启亮建议,今年的毕业大学生一要树立信心、调整心态。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要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二要合理定位、整合资源,结合自己的专业情况确定就业的领域或行业。三要继续充电,提升自我。

        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委员表示,保利集团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要使命担当,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稳岗扩就业”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他提出,今年将坚决做到五个“同比增加”:一是集团整体就业量同比增加,二是应届毕业生招聘数量同比增加;三是复转军人和其他有特殊就业要求的就业群体人数同比增加;四是定点扶贫地区就业量同比增加,五是保利上下游产业链与合作方数量同比增加。

        人才是企业稳健发展的基石。市场期待更多高质量人才进入物业管理领域,成为服务万家灯火的坚实力量。

        下期预告

        5月27日14时,“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将举办湖北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邀请多家大型企业走进直播间,促进湖北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的供需对接。敬请关注《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日报公众号、微博、客户端和光明网微博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本报记者 温 源)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