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征集启事

    作者: 《光明日报》( 2021年04月13日 12版)

        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参加活动

        2021年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系国家、民族、人民命运于一身,用信仰铸就辉煌灿烂成绩,用实干践行爱国为民情怀。为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社会文化氛围,深化“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搭建优质互动传播平台,汇聚与传递爱党爱国精神力量,光明日报社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面向全社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征集活动(以下简称“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作品,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围绕反映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党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发展成就,歌颂祖国青山绿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精神,描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表达爱党爱国情感等内容进行创作。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开放平台面向全社会展开,并将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展览与全媒体立体化传播的方式向全社会展示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主办方还将邀约书画名家进行主题创作,与优秀征集作品共同参展并结册出版。活动征集阶段,参与者(投稿人)仅需拍摄作品照片进行上传投稿。

        本次活动是光明日报社“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平台2021年重点项目,也是光明日报社融媒体书画大展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光明日报全媒矩阵将对活动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活动征集时间为2021年2月6日12时—2021年4月30日12时。参与者可通过关注“光明网”微信公众号或者“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其一即可)投稿,具体投稿方式请参看主办方授权活动组委会发布的活动细则。

        【活动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光明日报社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光明网

        光明实业总公司

        北文数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中国书法家协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

        顾   问:徐光春 胡占凡 冯 远 张 海

        组委会主任:陆先高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

        周茂非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活动细则:】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

    二、征集内容

        符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反映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党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发展成就,歌颂祖国青山绿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精神,描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表达爱党爱国情感的书法、国画作品。

    三、征集时间

        2021年2月6日12时—2021年4月30日12时

    四、投稿要求

        ①投稿作品须为个人独立完成的毛笔书法或国画作品,自创诗词等文字内容需符合相应形式要求。

        ②投稿作品书体从行书、楷书、草书、隶书、篆书中任选其一,需在宣纸上书写,尺幅最大为4尺整张,草书、篆书须附释文。绘画作品最大4尺整张。

        ③投稿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文字通顺,语法准确,无漏字、多字、错别字。

        ④投稿无需提供纸质作品,将纸质作品拍照,上传图片提交即可。

        ⑤投稿作品平整、图文清晰,拍照背景整洁美观,图片大小不超过10M,格式为.jpg。

        ⑥投稿作品凡涉及版权等事宜由投稿人自负。

        ⑦本活动主办方不收取任何费用,请作者自留作品底稿。

    五、投稿流程

        “关注”加“提交”。

        通过关注“光明网”微信公众号或者“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其中之一)均可投稿。征集阶段,只需将作品拍照上传即可。同一作者、同一微信号、同一作品只能投稿一次。同一微信号每日仅可对同一作品点赞一次。

        (1)请参与者按以下程序进行投稿:

        ①作品标题(不超过20字);

        ②选择分类:书法/国画;

        ③释文或出处(草书、篆书释文必填,不超过100字);

        ④投稿人真实姓名;

        ⑤投稿人手机号码(手机号码请务必如实填写);

        ⑥投稿人简介(不超过100字);

        ⑦投稿人真实年龄;

        ⑧上传书法/国画作品图片;

        ⑨上传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跳转到“我的作品”页面可查看作品编号等信息。

        (2)投稿作品经发布平台审核后,进行正式展示。

    六、评选及展示

        1.征集阶段展示:

        活动期间,光明网将开设专题页面,“光明网”微信公众号和“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将开辟专栏对审核通过的作品进行展示。优秀作品经专家点评后,在以上两个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推送。

        2.评选:

        本次活动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专家和书画名家组成的评委会共同综合评审出“最佳主题作品”100幅。另外,征集平台公众点赞数前30名将获得“最佳人气作品”荣誉。

        “最佳主题作品”“最佳人气作品”均将获得由主办方制作的精美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将在光明网、“光明网”微信公众号、“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予以公示,证书在获奖者信息采集结束后统一发放(为保证投稿人权益,请在投稿阶段准确提交个人信息)。

        3.主题展览:

        “最佳主题作品”将在光明网活动专题页面长期展示。征集阶段结束后,组委会将在北京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专场作品展,主办方将邀请部分“最佳主题作品”与特邀名家作品共同参展,并收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画册中,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赠送给每位入展者两册画册。获邀作品由投稿人在自主、自愿的前提下邮寄作品原件给主办方,邮寄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风险,由投稿人自行承担。参展作品稿件不退。30名获得“最佳人气作品”荣誉的,每人将获得光明日报文创产品。

    七、声明与保证

        ①参与者需保证本次活动投稿作品为本人独立创作,不侵犯任何第三方权利。

        ②参与者自投稿之日起,即表明已知悉并同意将投稿作品(包括书画作品原件及上传至投稿平台的作品照片)的著作权(包括但不限于作品的复制权、展览权、发行权、摄制权、广播权、放映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权利)同时授权给主办方在全球范围内永久无偿使用,主办方有权将以上权益授权给其他合作方。参与者若同意投稿作品参与线下展览,即表明已知悉并同意将投稿作品原件的所有权转让至主办方。

        ③为确保活动公正、公平,一经发现点赞异常行为,将视情节予以处罚。严重者,将被取消资格,同时禁止一年内参加主办方本类活动。因参与者个人行为导致其他严重后果的,主办方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投稿,即视为参与者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④主办方保留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和进一步补充本征集启事的权利。

        光明融媒体书画大展组委会

        2021年2月9日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