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大厂产业新城:

    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作者: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29日 11版)

      2017年9月22日,由河北省廊坊市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厂产业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启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包括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北京豪沃尔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集中签约入驻大厂产业新城。同时,大厂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战略正式对外发布,宣布成立“数字媒体与智能硬件协同创新平台”,聚力打造新“智谷”。由此,人工智能、影视文化、总部商务三大产业集群格局在大厂产业新城鼎足而立,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点。

    区域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颁布,人工智能由此上升为重要战略。

      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的大厂产业新城蓄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并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现状与区位优势,在智能制造产业的基础上,全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构建京东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创新示范区,从而全面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此次大会上,大厂产业新城迎来了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北京豪沃尔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优利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市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炎凌嘉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意冷星(北京)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汉狮影视广告有限公司、北京首旅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的联袂签约落户,让大厂产业新城的三大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也为大厂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

      此外,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太库科技“数字媒体与智能硬件协同创新平台”在大厂成立,同时大厂产业新城被授予“中国人工智能创新联盟会员单位”称号。在廊坊“创新驱动”“大智移云”战略指引下,大厂不断加强产业协作,积极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领域,通过龙头带动、产业链招商,大力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可以预计,新“智谷”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通过不断地精耕细作、用心培育,大厂产业新城着力打造京东“智谷”,集标准厂房、中试研发楼、配套楼等物业形态为一体,为相关签约入驻企业提供高标准载体,用于人工智能产业的研发、应用。

      以签约企业豪沃尔为例,作为智能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豪沃尔将在大厂产业新城重点投资建设智能消防、智能楼宇系统研发生产项目。汇聚二十余年的研发制造经验,豪沃尔已经实现大系统产品集成与配套并安装应用于诸如苏州中南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等世界瞩目的地标性建筑。豪沃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将着力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以精益求精的制造思维植根于智能制造体系的每一个环节,力争成为国际知名的全球合格供应商。

      大厂产业新城以应用为突破口,引入关键技术,建立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围绕智能硬件、智能汽车、智能制造装备、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领域,加速产业聚集,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已经初具规模。

      现如今,大厂产业新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厂产业新城正朝着“全球创意商业化中心”的目标大步迈进。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