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中华读书报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IT风云播报

    主持人:雷洋 《 中华读书报 》( 2018年01月31日   17 版)

        无人驾驶公交车在深圳福田试运行:近日,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在深圳中心城区福田保税区首发试运行。这是全球首次在开放道路上进行的智能驾驶公交试运行,目前该系统已初步实现无人驾驶,可进行人车辆检测、减速避让、紧急停车、障碍物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等功能。为了确保交通安全,在此次试运行中,还是有人类司机坐在驾驶位置上以防止不测的发生。在试运行中,一共有4辆全电动公交车以10-30公里/小时的车速进行运行,整个路段的长度达到了1.2公里的线路运行,途中设三个停靠站。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公布2017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12月3日上午10时30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在全体会议结束后公布了2017年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经过投票和审定,最终评审出年度18项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其中独立发布14项,推荐委员会发布4项。14项成果包括:苹果AR、百度DuerOS、ARM安全架构、微软人工智能小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阿里巴巴ET大脑、亚马逊AWSGreen-Grass、华为3GPP5G预商用系统、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特斯拉垂直整合能源解决方案、高通5G芯片组实现的全球首个5G数据链接、滴滴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移动出行平台、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基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的重大应用成果。除了以上14项独立成果,组委会还联合发布了入围的4项先进技术,分别是:腾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Watson健康助力“健康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IPV6、机器触觉(SynTouchinc)。

     

        谷歌AI中国中心正式成立:12月13日举行的2017年谷歌中国开发者大会上,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在演讲中宣布成立谷歌AI中国中心,中心落地北京,该团队将由李飞飞、李佳率领。李飞飞在现场郑重宣布,Google中国AI中心将从北京开始,是由一小群最优秀的AI研究院组成。Google云研发负责人李佳博士和她将会领导Google中国AI中心的研究工作,并与谷歌云、GoogleBrain以及中国本土的团队紧密协作。

     

        迪士尼宣布以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近日,迪士尼宣布将以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部分资产,后者旗下的20世纪福克斯影业、NatGeo、StarTV、Sky和Hulu的股份以及区域体育网络股份等都将归于迪士尼。在双方完成交易后,21世纪福克斯至少会在初期保持独立,不过此后该公司可能会与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合并。福克斯的CEO詹姆斯·默多克则可能在迪士尼担任高级职务。

     

        WiFi将全面覆盖高铁并推广刷脸进站:12月17日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表示,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同时还将大力推广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刷脸进站”。

     

        工信部:2018年将加快普及百兆宽带降低流量资费:近日,在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表示“2018年,电信业务总量、互联网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50%、30%和13%左右。同时,2018年还将加快百兆宽带普及,实现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城乡全面覆盖、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降低”。

     

        腾讯京东57亿入股唯品会:12月18日,腾讯、京东、唯品会共同宣布,三者达成最终协议。根据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分别斥资购买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的唯品会A类普通股(合计8.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腾讯和京东将分别持有唯品会7%和5.5%的股份。

     

        苹果公司就“降速门”事件发致歉声明:近日,苹果“降低老款iPhone手机速度以保护电池稳定性(iPhone降速门)”事件在全球闹得沸沸扬扬。面对“iPhone降速门”的持续发酵,苹果罕见的发布了致歉声明。苹果在声明中表示,明年开始,对于过保的iPhone6或之后的机型,电池更换费用从原来的79美元降至29美元,持续时间为2018年1月下旬到2018年12月。具体到国内用户,更换电池的价格将从608元下调到218元。除此之外,苹果公司还将在2018年年初发布操作系统更新,让用户对电池寿命有更多的了解。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