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 纸
杂 志
光明网
文摘报 2011年01月25日 星期二

电梯刷卡是服务升级吗

《 文摘报 》( 2011年01月25日   02 版)

    对于大部分小区业主来说,他们回家都要走两道门禁,小区大门一道,单元楼门还有一道。而如今,电梯刷卡俨然扮演起了“第三道门禁”的角色,这样的设置究竟是对业主出行自由的限制,还是安全级别的上调呢?

    在沈阳市铁西区,某小区内张贴的“刷卡智能电梯”公告显示,搭乘智能电梯,业主需先刷卡才能启动,电梯智能系统通过读取IC卡信息,自动升到业主所住楼层,无需动手按键。这样一来,不仅外来人无法进电梯,就是业主也无法随意到达其他楼层。

    许多业主认为这会给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如果电梯只能停靠在自己家楼层的话,那邻里之间串个门都只能靠爬楼梯了。

    但有一些业主则拍手叫好,认为小区管理更趋专业化。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之前邻居家中被盗,引发业主对物业安保不满,自己入住后不久便改为刷卡乘电梯,小区内安保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平心而论,刷卡智能电梯也许是未来物业小区内的一个发展趋势,这种刷卡形式也的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小区安全性。如果物业公司通过和业主商议,陈述利害关系,征求大家意见之后再实施,就完全可以办成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

    (《辽沈晚报》1.17 高鹏 王莹)

杭州图书馆向乞丐开放
农民工老刘的2010年
35岁不能成为职场“生死线”
重修家谱热催生“修谱师”
数字新闻
电梯刷卡是服务升级吗
最困惑的是道德教育
家书抵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