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院校推介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威廉与玛丽学院:

    美国小型公立大学之最 位列八所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

    记者_孟蕾 编辑_风火轮 供图_理查德布兰德学院(RBC)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7月20日)

        近年来,国内学子的出国潮渐趋理性化,人们不再像以前那般狂热而漫无目的,他们开始更加关注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教学环境、教学质量、师生比与文化氛围等各方面的内蕴及条件。于是,一些底蕴深厚,实力超强却较为低调的学校也逐渐为人们所熟知。威廉与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 简称WM)就是这样一所名校。

     作为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高等院校,威廉与玛丽学院创立于1693年,建校时间仅次于1636年建立的哈佛大学。它在1906年成为公立大学, 1918年男女合校,直到1967年才成为现代综合性大学。学校的硬件和软件环境处于一流水平,目前已经位列美国名校,2017年U. S. News综合排名32位。在公立大学中,威廉与玛丽学院仅在弗吉尼亚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密歇根大学、洛杉矶加州大学、教堂山北卡大学之后,连续三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最好的小型公立大学。名列8所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的威廉与玛丽学院更是以低廉的学费提供常春藤学校的教育,具有极高的留学性价比。

     

    名校名人辈出 

    拥有世界优越的校友资源

     威廉玛丽学院自身加持的贵族光环不可小觑,它得名于英国国王威廉三世和其妻玛丽二世,即史家啧啧称道的英国“光荣革命”中的男女主角,1776年美国建国后该校与英国脱离关系,几经学术沉淀如今成为美国实力不凡的知名大学。除此之外,威廉与玛丽学院自创校以来也取得过非常多的辉煌成就,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星光熠熠的高等学府。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就曾在威廉与玛丽学院就读。乔治·华盛顿 被尊称为美国的国父,又称为合众国之父, 因对美国独立作出重大贡献而被后人铭记。此外,还有第三任总统马斯·杰斐逊,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以及第十任总统约翰·泰勒等对美国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名人,均是威廉与玛丽学院的得意门生。而在近代,上届总统奥巴马的内阁成员也有该校的毕业生,美国国防部部长罗伯特·盖茨,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克里斯丁·娜罗默,FBI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等均毕业于该校。

     除了政要人物外,威廉与玛丽学院也培养过不计其数的文坛、学术界、军界、文艺界、商界等领域对人类历史作出过巨大贡献的人物。如美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一位将军温菲尔德·斯科特,美国短篇故事的最早先驱者之一、推理小说的开山鼻祖埃德加·爱伦·坡,三次艾美奖得主、六次奥斯卡提名者、两次金球奖得主格伦·克洛斯,以及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美盛集团(Legg Ma-son)创始人兼CEO雷蒙·梅森等均毕业于该校。

     

    屡创世界第一 

    系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

     威廉与玛丽学院硬件和软件环境都属一流,更是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其创下了美国高等教育历史上的众多“第一”,前身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学院(1619年),也是第一所获得英国皇家宪章的美国大学,第一个被授予金属奖牌的美国大学,美国第一个拥有选课制度的大学;美国第一所从学院成为大学的学校,美国第一个开设现代语言学、当代历史学和法学院的大学等头衔加持于一身。

     同时,威廉与玛丽学院也保持了许多个“唯一”及“世界之最”,它是第一个也是唯一获得英国纹章院盾形纹章的美国大学(1694年)。威廉玛丽学院的韦恩楼(旧称学院楼)是美国迄今为止最古老的大学建筑,由英国历史上最杰出的建筑设计大师克里斯托弗·韦恩设计,是全美最老的、仍在使用的教学楼(建于1700年)。

     

    注重教学质量  

    保持高水准学术环境

     学校排名早已不是学生和家长择校时的唯一标准,专业方向、教学质量、师资配比、学习体验等已成为择校时重点考虑的因素。而威廉与玛丽学院从创校起就特别注重这一点的优势搭建,并且为追求高水准的教学质量,从来没有停止脚步。

     威廉与玛丽学院致力于保证本科教学的质量,为达到此目的,它保持着小型学院的教学环境并维持全美公立大学中第二低的生师比(12:1),以促进学生和教授之间的交流。在威廉与玛丽学院,超过99%的本科课堂(包含实验室)均由教授而非助教老师授课,超过86%的课堂包含40个或更少数量的学生。

     也正因如此,威廉与玛丽学院的学术环境及教学质量一直保持在稳定的水平。《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连续多年把它列为全美国公立大学前列,并一直坚称其为“最好的小型公立大学”。威廉与玛丽学院还荣膺《普林斯顿评论》(The Princeton Review)与福布斯杂志网页(Forbes)排名的全美公立大学第一和第二位。

     

    学术计划严谨

    与世界名校课程风格保持一致

     时至今日,威廉与玛丽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知名高等学府,以其独特的历史内涵、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劲的软硬实力,迎接世界莘莘学子。在这一基础上,威廉与玛丽学院还一直在寻求学生的全球性及学校的国际化,与理查德布兰德学院(Richard Bland College,英文简称RBC)的合作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RBC沿袭威廉与玛丽学院的文科传统,开设有创新式两年制课程,帮助学生为转入其他高校学习作好准备,是一所提供独特学习体验的桥梁院校。它与多所院校建立转学分合作关系,学生达到转学要求后可转入包括威廉与玛丽学院、弗吉里亚大学等在内的40所RBC转学分合作院校。以威廉与玛丽学院为例,在 RBC完成副学士学位的学生,当其GPA 平均绩点高于 3.25 的情况下毕业后可进入威廉与玛丽学院学习。RBC拥有以威廉与玛丽学院文科传统为基础的学术严谨计划,为学生转换学分做好准备。

     相关数据表明,前往美国留学依旧是主流。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54.45万人,自费留学49.82万人,总体相比2015年增长3.9%,其中前往美国留学的人数已达37万。人数的迅猛增长是一方面,去美留学整体上也有一个可观的变化。首先,留学低龄化。与以往去国外读硕士、读博士的情况有很大不同,近几年留学的年龄下限至本科、高中,去美国读本科成为留学大军的主流。其次,家长的思想更加西化,并不像以前一味地追求排名,而是更加关注师生比、学生的就读体验等因素。再者,中国的学生和家长越来越关注美国的大学是否可以转学,即美国所倡导的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教育体制,完成前两年的通识教育之后再转入理想学校进行专业教育,使之贴近职业发展方向。

     跟随留学趋势的变化,扩大RBC国际学生的招生数量和多元化,Navitas纳维教育集团已于今年3月份与RBC签署合作项目,RBC也成为纳维第一个“2+2”模式的合作。“我从事美国留学行业四年,真切体会到中国家长和学生在认知上的变化,单就最后一点就与纳维的RBC项目吻合。”金吉列美国事业二部总监袁泉女士在接受《留学》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否具备转学协议已成为家长在择校时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而RBC将成为纳维集团为学生们提供的寻求小型化、多样化以及优质教育环境、通向顶尖大学的桥梁。

    “RBC项目优势之一在于它的地理位置十分安全,这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紧接着就是学生在RBC可以学到哪些专业知识”,袁泉介绍道,“通过观察可以发现RBC的课程设置完全符合教育规律,与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名校的课程设置风格保持一致,在学生最应该打基础的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提供基础含量非常高的课程即通识教育,并配合一对一的学习导师体系,导师们在小而精的课堂中管理、关爱学生,并进行有职业导向的教育。”此外,纳维RBC项目提供转学协议,学生在完成通识教育并达到转学要求后可转入理想大学进行更加专业化的学习。“RBC是纳维开始的第一个2+2模式的项目,纳维很谨慎地去开发每一个项目,看重合作院校的教学质量、教学环境以及对学生的关注度,追求小而精,所以它的服务做得更加细致和妥善。”袁泉提到与金吉列合作的机构有很多,但秉承匠人精神去做教育的并不多见,纳维就是其中一个。

     据RBC理查德布兰德学院校长Debbie L. Sydow介绍:“RBC学院班级的平均人数为 16 人,大约 80%的班级课程由全职教师教授,他们以卓越的教学智慧而闻名,追求小而精。”这也就意味着纳维的学生在RBC就读,学生能获得与教师进行独具意义的有效互动,与其他大班教学的大型学院的区别泾渭分明。

     RBC拥有该地区最好的师资力量之一,但学费和其他收费却是最低的。全职教师教授大约80%的课程,远远超过两年制大学的全国平均水平。在RBC,学生很大程度上受益于自己的学习型导师,他们对每个学生都会给予个性化的关注。也因此,RBC为学生直接转学至美国四年制高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纳维教育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所有理查德布兰德学院的国际生将有机会享受更完善的支持服务,学习定制化课程,从而可顺利过渡至理查德布兰德学院的转学分合作院校,其中就包括了威廉与玛丽学院, 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等。众所周知,合作院校均属于美国知名学校,例如威廉与玛丽学院和弗吉尼亚大学根据US News & World的美国大学排名分别排在第32位和第24位,而弗吉尼亚理工的工程本科专业在美国更是排在16位。

    学习导师体系

    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校长Debbie L. Sydow反复强调,RBC的特色是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与发展目标。在RBC,有着完善的带领学生向前发展与成长的学习导师体系。这里的每个学生都有专门的学习导师与之进行配对,导师通过使用数据来通知和促进并丰富其与学生的关系。对学生而言,学习导师既是引路人,又是授业者,更是一位亲切的朋友。

     学习导师体系设立的最初目标是支持所有的学生取得成功。事实也证明,该体系成效非常显著,导师们积极主动地在设计和传达对学生的支持服务。他们为学生提供咨询、指导和辅导,以及提供经济援助、注册和咨询等方面的支持。学生导师作为一个单一的联络点,一个倡导者和联络员,陪伴学生从入学直到他们毕业。 

     在学习导师体系下,学生能够得到及时高效的帮助,同时也能成长得更加迅速,个性会变得更加自信独立,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度过求学阶段。据弗吉尼亚州的国务院统计,从RBC开始高等教育的学生与直接进入四年制私立学校的学生拥有相同的成功 率。

        为了支持无缝转入到理想大学的专业课程,RBC与诸如商业、临床实验室科学、物流等高需求领域的大学签订了过渡协议。校长Debbie L. Sydow还介绍说,“RBC非常适合中国学生求学,中国学生将RBC作为追求更高阶层的科研生涯里的奠基石,也是一个十分理想的选择。”RBC高质量的课程、更实惠的价格、风景宜人的教学环境、权威的教学人员、独具特色的小班教学模式,以及完善高效的学习导师系统,将让中国学生在RBC的学习生涯充满意义,留下难忘的回忆。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