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专栏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留学会微课堂运行一周年!
    举办在线讲座50余期 粉丝近万人

    记者_周晓琪 摄影_白舒元 设计_胡婷 《 留学 》( 2016年12月20日)

        在“互联网+”时代,《留学》希望通过在线课程、线下课程、定制刊物、机构匹配等众多形式,搭建预留学、预移民家庭与优质留学机构的桥梁。在此基础上,留学会借助微信平台,于2015年11月24日正式推出了微信在线课堂活动。微信在线课堂每周定期举办,以微信文字、语音、图片为主要方式进行在线传播。通过课堂教学和课下传播的形式,为广大留学家庭提供培训、交流、机构推荐、折扣优惠等提供直接服务。目前,微课堂目标客户群超过两个,分主播群和转播群,并利用第三方平台和小助手帮助完成直播。每次讲座时间为1个小时,嘉宾主讲时间是45分钟,还有15分钟答疑时间。所有在《留学》微信群里的学生和家长朋友们不论身处何地,都可参与,并且在微信群中发表评论、提出问题,与主讲老师和群中好友互动。讲座结束后,《留学》记者将选取部分精彩内容刊登在《留学》杂志上,并结合11万册杂志在全国范围内发行,进行二次传播。

        截至2016年11月4日,留学会共举办微信在线课堂57期。目前,留学会已拥有付费会员3680名,QQ群家长读者会员逾千名;家长学员微信班级6个,平台客户微信群6个,每个群有400—500名家长学员、本科和研究生;微信服务号“留学派”,现有近万名以家长为主的粉丝。

        合理选择教育管理基金 

        为子女海外升学道路保驾护航

        2016年12月9日微课堂(根据微信语音整理而成)

        主题:从教育管理和财富管理相结合的角度来阐述如何进行国际升学规划

        主讲人:王子?,北京真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职于券商资本管理部,在金融行业和证券投资行业有超过15年工作经验;

        贾英杰,上海海岸线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在海外教育和升学规划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团队创建在海外,主打留学生海外后端服务,10年来在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帮助了数以千计的学?生。

        SA

        海外留学本身的投入与金融自身带来的影响,决定着我们大多数家庭行为。今天我们请两位老师聊一聊教育成本和孩子未来规划的问题。

        贾英杰

        关于国际升学规划,我们发现很多家长还是比较盲目。很多家长看到其他同事送孩子出国,或者孩子的同学出国了,所以他们也会考虑把孩子送出去。又或者是家长个人比较喜欢这个国家的文化。但真正从小孩自身角度来出发,给小朋友以他自身的人生目标来制定教育规划的家长还是非常少。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认同美国的这种精英教育。美国的私校,他们更强调的是让学生的人生更幸福,这是他们教育最终的目标。那么更进一步,除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外,他们还会强调就是给社会带来的影响力,这是我们国内的教育体系会比较少涉及到的。对于我们这些比较认同国际教育路线的精英家庭来说,我们的这些海外升学的目标,对孩子自身未来的发展可能更持久,更有动力。我认为这也就是现在那么多中国家庭趋之若鹜地将小孩送到海外,特别是去北美接受高等教育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SA

        请老师阐述一下,美国的精英教育和中国教育有什么不同?

        贾英杰

        中国的教育体系其实是知识的传授,知识的记忆。所以我们在一个完整的人的才智体系中,我们只涉及到知识部分的教授和教育。但是往往会忽略启发性的、智慧式的教育。大家也很清楚,其实知识只是整个教育里面的一个板块,那么知识点的掌握并不能代表这个人的受教育程度。除了知识以外,还有一些技能在美国教育中更加重要,比如你是否有一些职业技能,计算机编程或一些理科的实验技能;比如你的沟通能力,领导力,你怎么把任务分配给你的同事,怎么来进行授权。这些在我们的教育体系中很少涉及。

        SA

        西方教育体系有什么特点和先进之处?

        贾英杰

        西方教育比较强调思维体系的建立,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批判性思维更多强调严密的逻辑推理:你如何来支持你的观点,如何来驳斥别人的观点。这一个严密的思维逻辑的体系在中国涉及较少,但是西方可能从古希腊时代一直延续到今天,包括现在总统大选辩论时也会用到批判性思维。另外一种思维体系就是创造性思维,这也是美国非常强调的。你怎么去创造性地解决一些问题,比如说他们在解决数学时还会强调一题多解,那么这些都是中国比较少涉及的。还有就是认知方面。认知包括自我的认知,你是否了解自己,自己的个性,你自己的内在的驱动因素是什么?你是否了解社会的认知,外部世界的认知,你怎么去与人沟通,怎么了解别人的情绪,别人说这句话,做这个手势是什么含义。那么这些在我们中国的教育中都很少涉及。

        SA

        刚才贾老师从教育的角度,解释和阐述了海岸线教育的理念和构想,并且也提到了,将教育和金融相结合的可能性。接下来请王老师讲一讲关于真挚海岸线教育管理基金的一些情况。

        王子?

        “真挚海岸线教育管理基金”这个产品,或者说是一个管理计划,是真挚资本和海岸线教育历时一年共同开发成功的一项产品。我们设想了将教育和金融相结合的可能性,也借鉴了国内、国外的成功实践的经验。最终通过这个产品,我们将可能性变成了现实,实现了与教育相关的全要素管理,实现了财务规划与教育规划的有机结合。所以这其实应当也是我们的一个研究成果。 

        首先介绍一下真挚海岸线教育管理基金这项产品的一个核心价值,就是说我们希望为我们的基金持有人提供一个全要素的管理,实现一体化的教育管理和金融管理服务,并且随时伴有专业的执行,这是我们希望达到的成果。第一是降低教育的财务成本,并且获得更好的教育成果。我们现在提出了一个目标,就是说希望帮助我们基金持有人的孩子都进入美国排名前五十名的大学,这个是相当于我们的一个根本性的目标。

        SA

        请老师介绍一下这项产品有哪些价值?

        王子?

        所谓“专业化造就名校坦途”,那我们现在首先提出一个目标:希望帮助项目持有人的子女进入美国前五十名的大学,然后我们再来谈这个东西怎么实现,就是目标实现的起始路径。刚才贾老师也提到了,即测评、定制和执行,就是我们所说的高质量的定制化的教育服务。总之,通过我们的服务模式,我们的产品的理念,通过教育和财务的双重措施,来保障客户子女的教育、升学、求学道路安稳顺利,然后实现人生中的飞跃。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