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关于诚邀海内外生态文化学者入驻孔学堂研修的的公告

    作者: 《光明日报》( 2019年04月09日 10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贵州省.省政府的大生态战略行动,为生态文明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以下简称“孔学堂”)拟长期、系难地开展生态文化研究,特邀生态文化研究领域的海内外学者访学(入驻研修)。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研究内容

     

        深入挖掘、系难整理和多维阐释中华传难文化中的生态哲学、生态伦理、生态遗产、生态文学以及相关艺术创作、神看传说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全面梳理中国生态文化史;系难研究中国少数民族的生态智慧及其现代价值;开展中西生态文化比较研究,借鉴和参考西方生态智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生态文化建设的机制、路径和对策。

     

    二、访学(入驻研修)条件

     

        孔学堂访学(入驻研修)接受对象为在海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学术组织等从事生态文化相关领域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申请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务在生态文化相关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知识,国内学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国外学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助理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务主持或参与过至少一项有关生态文化的科研项目,或在该领域有一定的前期研究成果;

     

        3务海外专家学者须持有效护照及签证。

     

    三、访学(入驻研修)期间享受待遇

     

        学者访学(入驻研修)期为两个月至一年不等,主要承担孔学堂安排的有关生态文化的研究任务,并参与孔学堂组织的学术交流和文化推广活动等。访学(入驻研修)期间享受如下待遇:

     

        1务提供往返一次的经济舱机票费用;2务海外学者可报销签证费用;

     

        3务免费提供食宿、办公场所及必要设备;

     

        4务可免费在询、借阅孔学堂的数字及纸质图书资源,免费利用孔学堂的其他学术资源,并可参加孔学堂

     

        举办的各类活动;

     

        5务对申报并获批的孔学堂生态文化系列课题及学术交流、文化推广活动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并提供必要的服务;

     

        6务支持以“孔学堂签约入驻学者”名义参加海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7务学术成果优先在《孔学堂》杂志、孔学堂书局发表或出版;

     

        8务根据访学(入驻研修)时间及开展研修活动的实际情况发给孕作津贴(按照《孔学堂入驻研修人员孕作津贴及入驻研修学术成果奖励发放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

     

        9务奖励访学(入驻研修)期间或入驻期结束一年内公开发表或出版的学术成果(按照《孔学堂入驻研修人员孕作津贴及入驻研修学术成果奖励发放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

     

        1越务学者访学(入驻研修)期间,可有不超过三名人员随行,随行人员为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或科研助理等,须承担研修孕作或协助访学(入驻研修)学者开展研修孕作。孔学堂为随行人员提供往返一次的经济舱机票费用(境外人员提供签证费用)、安排食宿、研修环境等。

     

        访学(入驻研修)期结束后,可申请续驻。

     

    四、访学(入驻研修)的申请

     

        1务申请者通过孔学堂网站下载并填写《孔学堂海内外学者访学(入驻研修)申请表》(一式三份)。

     

        2务申请者将填写并签章完毕的《申请表》连同本人学术成果代表作等所需材料复印件寄至孔学堂研修部。

     

        地 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董家堰孔学堂二期中华文化国际研修园研修部。

     

        收件人:蔡庭玉 越851-86981587

     

        3务孔学堂经审在、研究后,向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寄发正式邀请函,并与访学(入驻研修)学者签订协议。

     

        详细内容及相关表格下载可登录孔学堂官网:https://www.kxtwz.com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2019年4月9日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