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02日 星期六

    信心百倍 立足本职 奋发有为

    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作者:本报记者 曹继军 耿建扩 吴春燕 王胜昔 本报见习记者 王忠耀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02日 01版)

        【喜迎十九大】

     

    开栏的话

     

        秋色绚烂,山河醉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特大喜讯。

     

        回首过去的五年,千帆竞渡,卓然不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用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全面推进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华大地生机盎然,活力无限。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未来更有百倍信心和无限憧憬。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喜迎十九大》专栏,展现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和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福满金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声音传遍神州大地,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热切期盼,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呼唤理论创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模式’‘中国道路’在国际上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如此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需要理论上予以回应。”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云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对本次大会充满了期待,特别期待党的十九大进行理论创新。”

     

        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绪琴说:“作为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非常期待党的十九大提出新的理论,我们将为教育事业站好岗、负好责,全面深入系统地为广大学生和干部群众做好理论宣传阐释,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聂立清表示:“党的十九大备受广大理论工作者关注和期待。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将牢记宣传思想工作光荣使命和教书育人重任,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师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做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致力立德树人

     

        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庆春表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他们明大德、知大义,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河南省鹿邑县是老子文化之乡,是中华道家思想的发源地。“获悉10月18日召开党的十九大的消息,全县上下精神振奋,倍感鼓舞。”河南省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说:“在未来的五年,我们将乘十九大的东风,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上下功夫,在研究、宣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更着力、更深入,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热爱家乡、热爱国家的赤子情怀。”

     

    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福说:“作为电力行业三大本科院校之一的上海电力学院,将紧跟新能源变革步伐,紧扣‘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特色育人和国际化育人方面做出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告诉记者:“国家高度重视现代职业教育,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喜闻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无比期待。”河北廊坊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富表示,“当前,我们将立足本职,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北京新机场防洪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添生动注脚!”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广大干部群众为之振奋。”河北廊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江水说,“我们将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这一目标,努力打造林种配置科学、生态产品丰富、生态景观壮美、生态效益突出的环首都多彩生态屏障!”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既是‘加油站’,又是‘动员令’。”廊坊市居民、部队退休干部刘兴远看到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不禁热血沸腾。他告诉记者:“作为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热烈盼望十九大的召开,并将紧跟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新方略,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河北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保定汽车总站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兼郭娜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说:“作为一名党代表,我热切期盼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交通人,我将带领同事们继续打造‘陆地航空+’优质服务品牌,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在实干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本报记者 曹继军 耿建扩 吴春燕 王胜昔 本报见习记者 王忠耀)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