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用创新、品质和标准打造的“好孩子”

    作者:本报记者 钟超 郑晋鸣 苏雁 《光明日报》( 2016年12月02日 01版)
    好孩子董事长宋郑还(前)在向记者介绍产品。本报记者 钟超摄/光明图片

        【新理念·名品牌调研行】

     

        婴儿推车、童车、安全座椅等儿童用品琳琅满目,新技术新功能应接不暇,走进江苏昆山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孩子”),宛如进入了一个色彩缤纷的儿童世界。

     

        据介绍,现在在北美、欧洲和中国三大主流市场里,每卖出2.9辆童车,其中就有一辆是好孩子制造的。目前,好孩子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儿童用品公司及中国最大的母婴产品分销和零售平台。

     

        “从1989年创业至今,真正奠定好孩子行业地位的是创新、品质和标准,这些核心价值是企业打造世界级品牌的必备要素。”江苏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郑还表示。

     

    创新:助力好孩子基业长青

     

        在好孩子采访时,一辆新奇的防雾霾婴儿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宋郑还介绍,雾霾天气,由于儿童呼吸带低,呼吸暴露量高,各器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受污染气体侵袭造成的伤害也更大。为此,好孩子专门研发了一款防霾童车罩,通过风扇、滤网多层过滤。该产品经检验能在6分钟内,将PM2.5从500降到30以内,一上市就饱受市场青睐,成为好孩子当季的热销商品。

     

        “经历了世界市场的竞争与合作,好孩子更加懂得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更新换代,研发制造新产品。”宋郑还表示,目前公司已在欧美等设计高地建立了八大研发中心,每年创造500余款全新产品,迄今斩获15个红点设计奖、2个iF金奖、250余个消费者评测安全创新奖,成为业界公认的“新产品机器”。

     

        成立于2009年的好孩子博士后工作站,把3D模拟技术、有限元分析技术广泛应用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用户体验各个环节,用数据来模仿包括机器、产品和人在内的物理世界,进行生产前的测试和优化,大幅降低成本,缩短了新产品创新周期。

     

    品质:以匠心制造赢得全球认可

     

        有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信赖。据介绍,好孩子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连续20年第一、北美市场连续14年第一、欧洲市场连续7年第一。

     

        “好孩子从1996年开始出口产品到现在,从来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宋郑还表示,研究创新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安全性。几十年做一个产品,安全性会随着产品的成熟越来越高,但创新型产品却有着很大的风险。为此,好孩子只有在研发、制造、检测过程中坚持更严苛的标准。

     

        此外,好孩子不断推出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如好孩子口袋车,3秒2步就可以折叠成一公文包大小,方便携带,乘坐舒适。产品推出后风靡全球,还获得红点奖、iF金奖。

     

        根据《全国大型零售企业暨消费品市场2015年度检测报告》,2015年,好孩子婴儿车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超过44%、市场销售份额超过65%、市场覆盖面为31%;好孩子儿童安全座椅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超过35%、市场销售份额超过26%、市场覆盖面超过41%。

     

    标准:屹立市场竞争最高点

     

        在当今时代,标准竞争已经成为国际竞争和市场竞争的制高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统计,全球各类标准共2万多个,美德日法共占比约95%。然而,在儿童用品这个细分市场,好孩子却挤进了标准制定者行列。

     

        作为ASTM、CEN会员以及欧美日及中国标委会的成员,好孩子参与了75项国内行业标准和163项国际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被国际标准委员会ISO副主席称为“真正在这个行业里有发言权的企业”,而好孩子的企业实验室被国际权威机构如SG、TUV Nord、美国CPSC认可,在这里检测通过的产品,可以直接到欧美市场销售。

     

        “在童车领域,安全永远第一。而标准超前,一定程度上是安全的保证。”宋郑还表示,好孩子投资4000多万元的中心实验室,包括儿童座椅撞击实验室、儿童用品化学实验室、毒理研究实验室等,远远超前于当下的技术要求。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