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全面的学习辅导 深刻的党性教育

    中央宣讲团在湖南河北山西海南贵州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本报记者龙军 禹爱华 耿建扩 李建斌 杨珏 王晓樱 吕慎 王建宏 王瑟 通讯员王巍 李琼 《光明日报》( 2016年11月10日 04版)

        【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

     

        本报长沙11月9日电(记者龙军、禹爱华)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作报告,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1700余名领导干部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冷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深入讲解了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原则和行动遵循。

     

        “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对我们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杜家毫说,再过几天,湖南省的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精心开好省党代会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忘初心、开拓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石家庄11月9日电(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王巍)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在河北会堂大礼堂为河北省党员干部和群众作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孟祥锋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精髓要义和基本要求,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永利听完报告会后说:“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切实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听了中央宣讲团报告,河北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曹宪锋有了更深的体会:“党员领导干部是我们党和全社会的‘指示牌’和‘风向标’,有很强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他们的思想、品德和作风不仅关乎个人形象,更影响广大党员,抓住了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重点和要害,牵住了牛鼻子。”

     

        本报太原11月9日电(记者李建斌、杨珏)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在山西大剧院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强卫作宣讲报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报告会,1100多名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强卫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五个方面,深刻阐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强卫强调指出,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报海口11月9日电(记者王晓樱)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来到海南省,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海南各市县、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央驻琼单位负责同志1000多人在会场聆听了报告。

     

        施芝鸿从十八届六中全会概况和重大历史贡献、全会背景和《准则》《条例》的起草过程、全会通过的《准则》是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集大成、全会通过的《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等四个方面,深入系统阐述了六中全会的思想理念和战略部署。

     

        罗保铭说,报告紧扣主题、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准确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听了之后很解渴,很受教益。对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海南贯彻落实,都将起到强有力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系统学习,重点领会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背景、历史意义,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瞻远瞩、历史担当和良苦用心,全面掌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有力地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生根。

     

        本报贵阳11月9日电(记者吕慎)9日上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宣讲报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省直各部门、省属高等院校等单位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等1000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和网络直播形式开到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

     

        报告会上,沈春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沈春耀还结合贵州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对贵州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快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敏尔在主持时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中央宣讲团来贵州宣讲为契机,注重学、讲、做有机结合,确保全会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银川11月9日电(记者王建宏 通讯员李琼)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在宁夏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肖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宁夏实际,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阐释。对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进行了生动讲解。报告会后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与会人员踊跃提问,肖培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一解答。

     

        李建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本报乌鲁木齐11月9日电(记者王瑟)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党委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此次宣讲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除兵团机关设主会场外,各师(市)团场均设有分会场,1万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会。

     

        舒启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当前发展形势和相关实例,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方面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说:“聆听了报告,我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把握和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我们将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兵团最基层的干部职工身边去,鼓舞大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