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四川重庆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本报记者郑晋鸣 李晓东 新华社记者蒋芳、周相吉、柯高阳 《光明日报》( 2016年11月07日 04版)

        【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

     

        本报南京11月6日电(记者郑晋鸣)“请问十八届六中全会对社区的党建工作有哪些指导?”朱丽令是江苏南京锁金村街道的一名社区干部,平时她总要带着社区居民学习中央的新精神,但光凭自学,难以掌握精髓。这两天她听说中央宣讲团要来社区巡讲,于是连夜做了准备,要向理论专家请教。“中央宣讲团的专家理论水平高,我这次就是来取经的!”

     

        11月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来到江苏,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吸引了上千名领导干部前来听课。袁曙宏运用“借古喻今”的讲课方式,将理论性与趣味性结合起来,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4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鞭辟入里的分析与深刻独到的见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基层是理论生长的土壤,只有经常下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才能把大道理讲到百姓的心坎上。”除了给干部讲课,袁曙宏此行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了解基层情况。在锁金村街道,他仔细询问街道思想宣传工作的每一处细节,尤其关心群众对于理论宣讲的评价,“基层的新情况新变化,是我们关心的重要问题。”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在袁曙宏看来,中央宣讲团下基层不仅有助于理论沉到百姓中间去,更能将群众的问题与困惑呈现出来,是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与了解社情民意的好法子。

     

        本报成都11月6日电(记者李晓东)6日,中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作宣讲报告。

     

        刘家义围绕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5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解读。

     

        刘家义指出,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好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宣讲报告会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四川各市州、区市县3.8万人通过电视电话会形式聆听了宣讲报告会。会后,刘家义还与四川干部群众和理论工作者互动交流,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蒋芳、周相吉、柯高阳)5日,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宣讲报告会现场,刘家义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我们要深入把握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重庆市纪委副书记王建东说,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用铁的纪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宜茂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最新成果和实际经验的总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宣讲结束后,中央宣讲团一行还来到两江新区照母山科技创新城党群服务中心、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