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6年07月14日 星期四

    美国、瑞士、英国华人华侨坚决支持中国维护主权

    作者:本报记者 王传军 何农 戴军 《光明日报》( 2016年07月14日 12版)

        本报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王传军)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及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所属28个分会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对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表示非常愤慨。

     

        声明表示,自古以来,中国对南海诸岛一直拥有主权。在美国的指使和纵容之下,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公然违背国际法,单方面提起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无权对国家主权和领土进行仲裁,所谓仲裁绝不可能影响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声明称,美国近来通过一系列外交和军事动作直接干预南海争端,其根本目的是挑起并扩大中国与周边国家的争端,削弱中国的整体实力,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保住其霸权地位。菲律宾等国家只是这个战略中的一枚棋子。中国表明了对所谓南海仲裁案裁决的严正立场,这是非常必要的。

     

        声明强调,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呼吁海峡两岸同胞维护中华民族共同利益,坚决捍卫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中国的和平发展不会妨碍到美国的利益,美国政府应该放弃对南海问题的不当干预,与中国一道共同维护战后共同参与创建的国际秩序,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本报日内瓦7月13日电(记者何农)旅居瑞士的华侨华人12日以不同方式向中国驻瑞士大使馆表示反对和抗议所谓南海仲裁案裁决,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对此表示,临时仲裁庭的所谓裁决,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由个别国家导演的政治闹剧。对这种不顾历史经纬、完全背离现实、自导自演的闹剧,中国人民只能不屑一顾,对所谓裁决只能嗤之以鼻。所谓仲裁不会改变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的历史和现实,不会动摇中国维护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不会影响中国通过谈判解决争议以及与本地区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和畅通的政策与立场。

     

        耿文兵请旅瑞华侨华人相信中国政府捍卫主权和权益的能力与智慧,希望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多作贡献。

     

        本报伦敦7月13日电(记者戴军)所谓南海仲裁案裁决12日公布后,英国华人侨界、学界纷纷表态支持中国政府“不接受、不承认”的立场,并呼吁两岸同胞携手,共同维护一个中国的国家主权和全体中华民族的尊严。

     

        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长、国际法博士单声说,对于南海诸岛,中国最早发现和命名,最早开发利用并实施行政管辖。南海问题事关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任何国际机构或者其他国家都无权干涉。10年前,中国就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有关规定做出排除性声明,中国不参加有关海洋划界等争端的第三方仲裁。因此,临时仲裁庭的所谓裁决是没有任何效力的“一张废纸”。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兼会长邓柱廷指出,美国罔顾事实暗中支持菲律宾,是其“亚太再平衡”战略使然。南海问题关乎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牵动全体海外华侨华人的心。维护南海主权和权益也是维护海外华侨华人的尊严,是所有炎黄子孙的责任。

     

        中华司法研究会欧洲区唯一常务理事、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律师强调,所谓的南海仲裁案的争议内容实际上超出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赋予仲裁庭的管辖范围,虽然经过菲方的精心包装,但实质上是欲通过仲裁结果达到解决领土争端的目的,在法律程序上站不住脚。菲方单方面诉诸仲裁,不合法且不合理,中国不予奉陪理所应当。她说,属于我们的领土,我们要不惜任何代价去捍卫。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李琦博士认为,广大留英学生、学者将用理性行动声援中国政府立场,也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表明我们不接受、不承认所谓仲裁的立场。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