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中华读书报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团结出版社精品图书

    《 中华读书报 》( 2021年03月31日   11 版)

        使命与担当: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2019年履职实录朱永新著出版时间:2021年3月定价:88.00元

        记录了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2019年的履职情况,及传统和新兴媒体对他及其工作的报道等,反映了作者2019年参与两会的情况和感悟,以及在教育工作、参政议政工作当中的主要工作内容。

        群书治要续编《群书治要续编》编辑委员会编 郝时晋梁光玉萧祥剑主编出版日期:2021年1月定价:698.00元(全8册)

        《群书治要》是贞观五年编撰而成的一部资政巨著,然《群书治要》成书于唐代,所选典籍仅止于晋朝。《群书治要续编》依《群书治要》旧例,从典籍中采撷精华编撰而成,为南北朝至清代一千五百年间子史典籍中修齐治平的智慧精华。

        走出历史的尘烟李菁著出版时间:2021年3月定价:138.00元

        本书是《三联生活周刊》品牌栏目“口述”结集。李菁选取的人物都是在某一领域拥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讲述的故事,都是和今天有着某些宿命的关联并对今天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窦文涛说他喜欢李菁的故事,希望大家跟他一样喜欢。陈晓楠说,李菁能采访到的人物让她很羡慕。

        郑洞国传

        郑建邦胡耀平著出版时间:2021年2月定价:128.00元

        郑洞国,毕业于黄埔军校第一期。在东征、北伐战争中,受到血与火的洗礼。1933年春参加了著名的长城抗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他又先后身经保定战役、徐州会战、广西昆仑关战役等大小百十战。1943年,身为中国驻印军新1军军长和副总指挥,郑洞国率部反攻缅甸,大振国威。

        齐长庆传高齐著出版时间:2021年1月定价:58.00元

        齐长庆,中国现代生物制品事业的重要奠基人和开创者,兽医科学家、发明家。他研制的“天坛株”痘苗毒种,为中国预防和消灭天花做出过卓越的贡献。央视CCTV-4《国家记忆》之《战“疫”》节目给予齐长庆先生高度评价。本书全面、客观记录了齐长庆先生为科学事业坚持不懈奋斗的一生。

        华夏传统政治文明书系(第二辑)

        该书系从政治制度发展史、政治思想史方面论述古代中国,2021年出版了第二辑,分为《黄帝文化与中华文明》《孔子之学与中国文化》《先秦法家与中国政治》《国学经典与领导智慧》四册。作者马平安先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这套书系是他多年研究的精华。

        民国大学国文课书系

        该书系将民国时期北大、清华、复旦、西南联大的语文教材重新出版——《北大国文课》《清华国文课》《复旦国文课》《西南联大国文课》,再现了一代文化精英的国文课堂,既是一部有中国文学史发展脉络的民国大学教材,又是一部能陶冶情操、培植本根的国文课本。

        我心光明:王阳明心学之路青山闲人著出版时间:2021年1月定价:68.00元

        《我心光明》精选了王阳明作品中的经典语录近两百条,将其分为励志、良知、教化、用兵、修行、处友、治政、为学、明心等九个部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故事化的方式,对这些经典语录进行阐述和解读。

        纵览日本史书系

        上下两千年,日本史上奇人奇事,尽收眼底;知日派小生年度巨献,脉络清晰,文字活泼,内容晓畅。《钟鸣奈良:原始时代到源家幕府》《铸剑幕府:镰仓时代与室町时代》《安土一梦:室町末年与战国乱世》《江户花落:德川家康和他所创立的江户幕府》《军国前史:明治维新到大正时代》,本本精彩。

        重磅新书

        人物传记

        大众国学

        社科历史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