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中华读书报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IT风云播报

    主持人:雷洋 《 中华读书报 》( 2020年06月10日   17 版)

        微信支付发放20亿消费券助力北京复苏:6月3日,北京市宣布开启“北京消费季”。本次活动将以“品味消费,京范儿(FUN)生活”为主题,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全业态联动、全渠道共振,精准有序推动复商复市,加速实现消费人气回暖、信心回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稳经济、促发展工作。“北京消费季”活动将于6月6日持续至十一黄金周后结束,包含“京彩”“京券”“京品”“京韵”“京味”“京炫”六大板块。其中,“京券”电子消费券是重要板块之一,除政企联合发放的专项消费券和智能产品消费券外,腾讯微信团队也将依托商户生态优势,组织联动北京线上线下近千家品牌、上万家门店开展优惠让利活动,发放总值20亿元的城市消费券,助力北京消费复苏。

        海南全岛“零关税”打造全新消费天堂: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文公布。全岛封关、零关税、个税封顶15%等多项政策展现了自贸港建设的开放力度。据悉,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前,就将对部分进口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这一政策将极大降低某些产品的售价,特别是对于售价较高的电子产品来说,可能以较低的价格就可以买到。

        网易在港公开招股:6月1日,网易确认在港公开招股,确定公开认购定价最高不超过126港元每股。媒体获悉,网易上市团队当前对机构透露的定价为美股最后交易日收市价的3%至5%折扣。网易上市团队将选择机构定价和126港元每股定价中的较低者为最后的定价。网易方面透露,此次二次上市全球新发行逾1.71亿股普通股,占公司总发行股本的5.3%,其中散户认购部分占比3%,机构认购部分占比97%。此次上市,由中金、瑞信以及摩根大通等担任网易的联席保荐人以及主承销商。

        快手获得周杰伦歌曲短视频平台版权授权:5月30日,快手正式宣布与杰威尔音乐达成版权授权合作,快手获得杰威尔音乐旗下歌手周杰伦全部歌曲及歌曲MV的短视频平台版权授权。用户将可以在快手听到周杰伦的众多经典歌曲及观看歌曲MV。更重要的是,快手创作者在创作短视频时将可以使用周杰伦的歌曲及MV作为配乐及素材。

        京东战略投资国美零售:5月28日,京东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00493.HK),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此次京东集团与国美零售达成战略合作,是继国美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京东平台之后,双方在合作上的进一步深化。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彼此多年沉淀的线上线下优势,实现更加高效的协同和商品供应链的整合互补,并将在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上实现资源共享,以及合作开展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方位业务等。

        美国宣布制裁33家中国公司和机构:5月23日,继5月15日美国升级对华为的制裁后,5月22日美国商务部又将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捷辉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云从科技等科技企业/机构。美国商务部表示,把这些公司列入其“实体名单”,禁止这些公司和组织在没有得到美国政府具体批准的情况下使用美国技术。被制裁中国企业正在与各方积极沟通,做好相关预案。

        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合作开展5G共建共享:5月20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订立有关5G共建共享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5G共建共享及内容平台合作。据悉,以往在我国电信领域三大运营商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分天下的局面,现在运营商市场上格局即将发生改变,随着中国广电的入局5G市场,将呈现2+2格局。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