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留学观察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22年12月05日 星期一

    美国大学重视学生群体的多样性

    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对学生成长或多或少会产生影响。

    记者_郑楠 编辑_刘煜 设计_刘仕悦 《 留学 》( 2022年12月05日)

        美国的大学通常视“多样性”为其教学使命的一部分,在招生时也尤为喜欢宣扬这一点以吸引不同的学生。当大学讨论多样性时往往意味着种族、民族或部族关系,但也远远超过了这些因素,还包括性别、收入水平、第一代身份、文化背景等。

        最近知乎上有个关于“美国大学为何如此重视学生的多样性?”的问答,提问者称自己申请的美国大学中国籍学生占40%左右,并且把学生的多样性作为特色放在学校主页上……那么,学生的多样性对社会、对在校学习的学生来说究竟有哪些利与弊?有回答者根据U.S.News提到的三大观点来回?答。

        第一,为什么大学重视多样性?汉密尔顿学院负责招生管理的副校长Monica Inzer说,大学强调多元化的课堂,因为不同视角让学生能够相互学习。多元化的大学校园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不一样的世界观来思考和参与,大学生可以从同龄人中学习到不同的东西,他们的观点因经历的不同而不同。具有不同世界观的学生之间进行互动,可以帮助改变固有思想或形成想法。“大学生认知的边界被不断拓展,因为他们能够欣赏、理解和听取来自不同背景的人的意见,”副校长说,“这可以帮助学生定位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一些专家表示,虽然一些大学经常宣扬他们对于多元化的承诺,但少数族裔学生在录取的过程中以及进入大学后的阶段,仍然面临着许多支持和包容方面的挑战。因此,学生们在选校的时候,应该把眼光放远,透过表象看本质,以此来确定一所大学对多样性和包容性的承诺到底是否属实,譬如考察大学为增强校园多样性所采取的具体行动,学生在申请前也应该关注校园内少数族裔的成功案例。

        第二,学生如何利用招生多样性?在选择大学时,学生应该考虑关于他们身份的各个方面,以及这些方面如何适合自己。副校长说:“在招生时,我们的目的是试图组建一个社区,并希望这个社区能够反映学生毕业后将要进入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因此考察申请者的背景对招生办公室来说很重要。”大学开设的课程要能够丰富学生的专业、活动和经历。种族和民族可能会在申请的过程中被考虑,但同时也要考虑学生其他的方面。“你需要向你所申请的大学社区展示你是谁,”专家鼓励少数族裔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将他们的多样性“看作是他们可以给学校提供的一项资产,以丰富所有校内学生的教育经历”。少数族裔学生应该把多样性作为对他们的身份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来谈论,并把自身的多样性与学校其他吸引他们的事物联系起来。

        第三,关于多样性和录取的道德考量。近年来,美国大学招生环节频繁爆出丑闻和诉讼。2019年,Varsity Blues丑闻揭示出,富裕家庭在各种身份问题上编造撒谎,以便通过所谓的“后门”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名牌大学。这些谎言有时会涉及种族和民族方面的捏造,例如一些家庭利用少数族裔的身份,希望在录取过程中获得提升,进入高水平的大学。这显然是不道德的,大多数大学在审核材料的过程中都有相应的行为准则。“如果我们发现有人在包括自我种族、民族认同等在内的地方伪造了申请,我们会很快取消录取。”副校长表示,学生应该诚实地表现自己,尤其是在如何认识自己的身份、接纳自己的身份方面。而完全隐瞒自己的身份则会引发更大的问题。

        哈佛大学曾被指控歧视亚裔申请人,偏袒成绩和标化分数较低的黑人和西班牙裔申请者,这引起了人们对于和种族有关的招生做法和平权行动的关注。最终联邦法官裁定,哈佛大学在招生中未有意歧视亚裔申请者,虽然哈佛大学的招生程序“并不完美”,但符合宪法规定。而一些亚裔美国高中生说,他们在犹豫是否在大学申请中注明亚裔美国人的身份。专家表示,申请人应该如实反映自己的身份。“如果你的处境是为了能够进入一所学院或大学,你必须淡化自己的身份,那么这个大学可能并不适合你,也可能不会是一个友好的环境。”

        学生群体的多样性对学生成长或多或少会产生影响。那么,学生群体多样化的美国大学排名前十五都是哪些?以下数据来源于College Cliffs。

        ①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②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③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④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⑤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⑥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

        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⑧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⑨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⑩阿默思特学院(Amherst College);

        ?斯沃斯莫尔学院(Swarthmore College);

        ?威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

        ?太平洋联合学院(Pacific Union College);

        ?金门大学(Golden Gate University);

        ?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

        这些高等院校共同点之一便是校园多元化、重视学生平等,不论他们的性别、性取向、婚姻状况等怎样。同时学校鼓励每位学生展现个性,多元化的观点、文化和思想为学生的多样性发展创造了绝佳条件。在这里学生可以加入各种文化团队,找到属于自己的社区,了解不同背景同学的文化。他们欢迎各种背景的学生,旨在促进多样性,支持公平,社区提倡支持性、包容性,使得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潜力,致力于营造平等轻松的校园环境。

        其中据相关数据,斯坦福大学多样性指数为0.76,最大的少数群体为亚裔,学生群体中白人占28%,亚裔占25%,西班牙裔占18%,多种族占10%,黑人占7%,印第安人占1%。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多样性指数为0.75,最大的少数群体为亚裔,学生群体中亚裔占27%,白人占24%,西班牙裔占18%,黑人占8%,多种族占7%。麻省理工学院多样性指数为0.74,最大的少数群体为亚裔,学生群体中亚裔占33%,白人占24%,西班牙裔占15%,多种族占8%,黑人占7%。

        学生群体多样性,国际学生占比大,这意味着大家可以一起学习、玩耍,留学放假期间的生活也许会更加丰富。美国的节日通常伴随着节日的灯光、美味的食物和特定的庆祝活动,留学生可以跟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一起计划,度过这段陌生孤独的时光。比如国际学生可以在亚特兰大一起住Airbnb,计划一些有趣的活动,包括出去吃饭、唱卡拉OK、滑冰和购物等。这是学生最直接的、在没有学习压力的情况下放松的好方法。还可以在感恩节、圣诞节的时候,在家里举办“朋友节”,共同布置节日装饰品,互相交换节日礼物,每个人带一道自己做的菜或者现做一道,吃完再一起玩游戏。除了这一项,国际学生在国外度过假期的方式还有以下几种。

        (1)和来自祖国的人一同度过。国际学生可能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回国或者没有回国的计划,但又想有回国的气氛,那么可以和来自同一国家的同学一起度过。这样的话,即使身在千万里之外,国际学生也可以有种回家的感觉。

        (2)担当社区志愿者。假期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既是一个休闲玩乐的好时间,也是一个帮助他人的好机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假期前全校范围内活动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将礼物包装成玩具车的一部分,以及组装护理包。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是美国文化的独特方面。在食品收容所或当地社区中心做志愿者是国际学生体验美国文化的另一个机会,同时也是帮助有需要的人的另一种方式,还可以丰富个人简历,以帮助自己的未来求职。

        (3)进行观光旅游。假期是探索美国的好时机,国际学生可以计划假期和朋友一起在美国旅行,地点选择包括但不限于纽约、波士顿和洛杉矶等任何想去的地方。这也是一个让自己在大学校园之外看看美国是什么样子的机会,淡季旅行安排可能会很便宜。

        (4)考虑留在学校。在一些大学,国际学生可以在放假期间留在学校。住在学校的国际学生可以不收取额外费用,但必须提前注册,让宿舍工作人员知道。在这段时间里,所有的宿舍都保持开放,还有一个餐饮中心为学生服务。这些大学要求住在宿舍的学生填写一份申请,并支付额外的费用,以便在寒假期间继续住在宿舍。建议学生向学校咨询,了解学校的假期政策。

        多样性一直为美国大学所看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在一起交流,不仅可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也能让国际学生的留学生活充满更多的故事。与此同时,学生群体多样性也会产生一些问题,比如多样性会出现差异化,可能会有部分国际学生出现无法适应的情况。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