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留学生活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22年12月05日 星期一

    假期怎么玩?全世界美景任你选

    让旅行来彻底治愈你的心灵。

    记者_刘煜 编辑_田江含 设计_刘仕悦 《 留学 》( 2022年12月05日)

        寒暑假是学生的特别福利,放假期间不仅可以从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涯中暂时脱离,让自己放松一下,更有充足的时间计划游玩,身处海外的留学生们除了留学所在国,有时也会选择去一些附近的国家,或是尝试几人结伴去更远的国度放松身心,尽情享受好玩的好吃的,在短暂的游玩过后再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不失为最佳劳逸结合的方法。

     享受欧洲之旅

        欧洲有着丰富的文化与秀美的风光,便利的交通以及高水平的服务业,是旅游度假和生活的好地方。欧洲有着多种多样的气候,在这里既能感受到南欧温暖湿润的地中海气候,也能感受到西欧的温带海洋性气候,还能感受到东欧中欧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温带大陆性气候。除了古老的建筑与雕塑,欧洲还有无尽的阳光沙滩和美食可以享受,令每一位游客都想要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留学生可以利用自己在海外上学的便利条件,假期时前往欧洲享受一番轻松的旅途。

        目前正值冬季,是前往欧洲南部国家的好时机。当然,欧洲的夏季也非常迷人,可以享受地中海和爱琴海的夏日海滩,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地是不错的选择,冬天则可以去北欧各国滑雪,欣赏阿尔卑斯山的雪景。可以根据季节特色来制定不同的线路,如果一次无法走遍所有想去的地方,不妨把惊喜放到下一次旅行计划中。

        除了比较热门的国家,如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外,一些小众国也是不错的选择,部分持有中国护照还可以免签入境。目前持有申根签证可以前往的国家有26个,包括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冰岛、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和列支敦士登。免签入境的国家有白俄罗斯、塞尔维亚、波黑、圣马力诺、阿尔巴尼亚。

        欧洲有着便利的交通,海外留学生购买大部分航司都能享受折扣。可以提前规划好旅行路线,避开高峰期购买机票,部分廉航折扣率较大,欧洲的主要廉航有Ryanair、EasyJet、Norwegian Air、Wizz Air、Jet2、Monarch、Germanwings、Vueling、Flybe等,其中Vueling(伏林航空)就包含许多飞往欧洲重要城市和西地中海区域的航线,并且常常会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有的时候会有限时特惠,如果刚好遇上了想去的地方,价格是相当划算的。但须注意的是,廉航往往只提供简单的餐食,也有航班无餐食,托运有比较严格的限制,通常适用于往返行李都不多的人,没有行李箱的人最佳。有时托运行李需自费,但总体来说,廉航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如果时间没有那么紧张,可以乘坐火车出行,除了能顺带看看沿途的风景外,乘坐夜车还能节省住宿费,同时最大限度利用时间。如果选择火车出行的话建议购买通票,在欧洲国家居住至少6个月的非欧洲公民,可以购买Interrail,否则只能购买Eurail通票。因为不同通票的种类和价格差异很大,可以根据Interrail/Eurail官网的指引,选择适合自己旅程的通票类型。除了通票外,短期出行还可以采用提前购买预售票(至少提前1~3个月)、Youth票等。

        住宿可以选择在booking、agoda、hostel、airbnb等网站预定酒店,也可以选择住在青年旅社中,建议提前在trip advisor、谷歌等三方平台评价网站内查询住宿地点的评分以及环境、交通等。

     南美洲的热带风情

        南美洲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热带雨林,是不少小伙伴向往的地方。南美洲12个国家中对中国护照免签的有厄瓜多尔,对中国护照允许落地签或电子签证政策的有苏里南、玻利维亚、哥伦比亚以及圭亚那。玻利维亚则是采用落地签的方式入境。除此之外,持有美国、加拿大、申根、英国、澳大利亚等长期有效的签证,也可通过优惠政策入境智利、秘鲁、乌拉圭等国。

        南美洲处于南半球,季节与北半球相反,如果是留学在北半球国家的学生需要注意在携带行李时要准备好相反季节的衣服。南美洲的大部分国家都地处热带,所以即使在冬季也没有那么冷,但夏天日照则很强烈,需要做好防晒工作。

        前往南美洲旅行,秘鲁是不可错过的国度,这里有遗落的印加古文明,建筑承载着历史也记载着文明,学生还可以前往坐落于安迪斯山脉上的马丘比丘一览这座“黄金之国”,秘鲁首都利马的新城和旧城也值得一看,两种不同的风格代表着过去与现在的交汇。秘鲁作为世界上生物种类最为多样的十大国家之一,同时还是亚马孙河(Amazon River)的发源地,热带雨林中有种多种动植物,包括粉红河豚等独有物种。可以搭乘豪华河轮巡游亚马孙河,这是拜访当地原始部落,探寻各种独特的动植物的无二良机,亚马孙河之旅绝对会让秘鲁变得更活色生香。

        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湖因雨量稀少,气候干燥,仅在雨季积水且无风有云的理想天气才能看到“天空之镜”,还有没有月亮时才能欣赏到浪漫的“星空之镜”。最佳旅行时间为每年的1月底2月初。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个既不那么“南美”也不属于欧洲的殖民城市。闲逛其中,西班牙、意大利风格的建筑处处可见,但四周却又充满了热情奔放的南美氛围。还可以前往五月广场、卡迷你多街、雅典人书店、马德罗港区等地深入探索属于阿根廷的魅力。而提到巴西,则不得不去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打卡,在艺术特点上,它融合了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教堂的地下墓室安放着包括原印第安酋长在内的名人的灵柩。每扇玻璃窗上都反映着《圣经》里不同的宗教主题。

     属于北美洲的独特魅力

        在北美洲除了能享受到数不尽的美景,还能在纽约、洛杉矶、多伦多等地享受充满现代化气息的都市风情,仅在美国就能感受到多种多样的体验,可以在迪士尼回归童真,驾车一路沿海岸线前行,在加州享受阳光明媚的午后。除了必去的打卡地之外,美国的自然风光也不容错过。乘坐直升机在高空俯瞰大峡谷的壮丽景观,也可以乘着皮划艇穿梭在谷底,感受牛仔般的西部风情。距离中国约四小时飞机行程的塞班岛是全球闻名的潜水胜地,一直以来吸引着全世界潜水爱好者慕名而来。塞班岛、天宁岛、军舰岛都非常值得游玩。军舰岛水上活动丰富,天宁岛有超美的海岛风光,塞班岛则适合自驾环岛。

        与美国相邻的加拿大也是非常值得细细品味的国度,在加拿大广袤的国土上,有着难以计数的奇观美景,冰原、高山、谷地、湖泊、岛屿……加拿大冬季比较寒冷,11月的加拿大已经进入深秋,一定要把自己包严实一点。白天建议穿风衣、大衣、防寒服等保暖的衣服。晚上要是有活动,就得裹好羽绒服、戴好手套。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以及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城市都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魅力。除此之外,魁北克市以其融合了欧洲优雅和法国风格的独特风格闻名于世。魁北克省在加拿大十省中面积最大,南部边界和美国相接,西部达到渥太华河和安大略省。这座城市有着多样的活动、令人惊叹的冰雪酒店、蒙特莫伦斯瀑布,这些都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加拿大的尼亚加拉瀑布城位于尼亚加拉河上,同样也是加拿大的热门浏览地,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瀑布源头为尼亚加拉河,主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是瀑布的最佳观赏地,在美国境内瀑布由月亮岛隔开,观赏的是瀑布侧面。

        希望每位在外留学生都能在假期得到彻底放松,浏览风景,尝尝美食,为自己充足电,以更加沉着稳定的心情迎接新学期。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