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留学事务所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22年09月05日 星期一

    ApplyBoard独家数据解读:大龄学生帮助推动英国国际教育市场发展

    毕业季留学生是回国就业还是继续求职国外?这或许是大部分留学生不得不面临且思考的难题。

    供稿_ApplyBoard 记者_杨冬妮 编辑_刘煜 供图_ApplyBoard 设计_金乌 《 留学 》( 2022年09月05日)

     

        过去,ApplyBoard研究了申请人年龄对加拿大学生签证批准率的影响。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年龄较大的国际学生比年轻学生更难获得签证。其他地方的数据显示,年长的学生在美国也很难获得F-1学生签证。

        对于年龄较大的学生来说,这里也有一些好消息:在过去五年中,英国25岁及以上的学生人数迅速增加。事实上,在2020—2021学年,英国就迎来了超过9万名大龄(25岁及以上)的国际新生。

        大龄的国际学生如何影响英国的国际教育行业?他们在哪些领域学习?他们来自哪里?通过深入研究的数据来回答这些问?题。

        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 (GR) 的引入推动了许多方面的发展。GR为已获得学位的国际学生提供了留在英国工作或找工作的机会,拥有任何技能水平的国际学生都可以在英国工作两年或三年(博士生)。这对世界各地潜在的国际学生来说都是好消息,特别是对于那些以职业为导向的大龄学生。

     英国欢迎更多大龄的国际学生

        在过去的五年里,英国大龄学生的入学人数一直在增长。自2016—2017学年以来,如将到英国就读的国际新生人数年龄划分,则表现为:25~29岁以及30岁及以上的国际学生人数一直在上升。在2020—2021学年,这两个大龄群体的新入学人数超过9.5万人,超过了20岁及以下的学生数量。如果与2016—2017学年的学生人数总数相比,大龄学生总数增加了近3.5万人。在此期间,25~29岁的国际新生入学人数增加了近2.08万人,而30岁及以上的国际新生人数增加了近 1.42万人。

        在2020—2021学年,30岁及以上的国际新生入学人数比上一学年增长了36%,25~29岁的学生人数增长了21%。同一时期,18~20岁的学生人数下降了3%,21~24岁的学生人数下降了5%。

        此外,从2016—2017年到2020—2021年,两个大龄学生群体的增长幅度最大。在此期间,25~29岁的人群增加了56%,而30岁及以上的人群增加了62%。

     大龄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学习什么——学习级别

        英国大龄学生的入学人数一直在增长,这些学生学习阶段是怎样的?

        过去五年,英国每年接受的国际新生进入研究生学习级别的人数都超过进入本科级别学习的人数。

        在英国读本科的国际新生

        数据显示,本科阶段的学生主要以20岁及以下的学生为主。在过去五年的每一年里,这一群体都占到本科国际新生总数的70%或更多。2020—2021年,这一数据较上一学年相比下降了3%,不过自2016—2017年以来整体数量还是增长了18%。

        自2016—2017学年以来,30岁及以上的国际新生在本科阶段增长了165%,其中2020—2021学年与上一学年相比增长了57%。25~29岁的学生在五年期间增长了67%,2020—2021学年比上一学年增长了21%。

        在英国读研究生国际新生

        在2020—2021学年抵达英国的9.5万名大龄(25岁或以上)的国际学生中,84%进入了研究生级别的学习。从2016—2017学年到 2020—2021学年,25~29岁的学生在所有年龄组中增长最快,增长了54%。紧随其后的是30岁及以上的人群,同期增长了47%。与上一学年相比,这两个群体在2020—2021年分别增长了21%和31%。

        在过去五年中,21~24岁的学生主要集中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每年占此级别所有国际新生总数的58%~63%。在过去五年内,这一年龄组学生数量增长了44%,但在2020—2021年学度(与上一学年相比)下降了3%。

     大龄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学习什么——学习领域

        2020—2021学年,英国有14770名大龄国际新生在本科阶段学习。这些学生中有近6500名学生在健康、物理和生命科学领域学习,占所有大龄本科新生的44%,这一数据自 2018—2019学年以来增长了338%。第二最受欢迎的学习领域是商业和管理,2020—2021学年有近 3700名学生在此领域学习。

        在研究生学习领域方面,2019—2020学年,商科和管理学成为在英攻读研究生的大龄国际新生的首选学习领域,并在2020—2021学年继续保持第一。该领域有27600多名学生,占2020—2021学年学生总数的34%,并且自2018/19学年以来增长了79%。第二受欢迎的研究生学习领域是艺术、人文和社会科学,在2020—2021学年,英国有超过18800名大龄国际新生在此领域学习。

        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是自2018—2019学年以来增长最快的研究生领域,增长了134%。增长第二快的领域是商业和管理,其次是工程,增长41%。

     英国大龄国际学生的主要生源市场

        在过去三年中,几个生源市场呈指数级增长。从2018—2019学年到2020—2021学年,来自印度的大龄学生增加了334%,在2020—2021年占据榜首。71%的印度大龄学生年龄为25~29岁。

        在此期间,菲律宾是唯一一个增长超过300%的其他生源市场,增长了378%,因为其大龄的学生人数从2018—2019学年的400人增加到2020—2021学年的1900多人。与大多数其他市场的趋势相反,有近1700名(89%)的菲律宾大龄学生在2020—2021学年进入本科阶段学习。

        从2018—2019学年到2020—2021学年,来自尼日利亚的大龄新生增长了249%。尼日利亚也是 2020—2021学年30岁及以上人群的最大生源市场,有超过6000名新生。30岁及以上人群中有88%进入了研究生阶段学?习。

        在过去三年中,大龄国际学生的其他主要增长生源市场包括尼泊尔(+235%)、孟加拉国(+234%)和巴基斯坦(+164%)。

     展望未来

        正如对尼日利亚学生的深入研究中强调的那样,消除国际学生的年龄障碍将在未来几年对目的地市场的竞争力发挥关键作用。英国招收的研究生多于本科生,因此在招收年龄较大的学生时,英国完全有能力获得相对于其他目的地市场的竞争优势。

        在2022年早些时候ApplyBoard研究团队与ApplyBoard英国顾问委员会成员Nick Hillman的讨论中,曾深入探讨了政策决策如何推动英国国际教育的蓬勃发展。例如,尽管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放缓,但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GR)的引入帮助了英国教育行业在2020—2021学年实现增?长。

        考虑到这一点,英国必须继续制定以学生为导向的创新政策,尤其是围绕大龄学生的政策,以保持其积极势头,并进一步确保其相对于其他目的地市场的竞争优势。招生和营销活动还可以强调GR和其他政策提供的工作机会,以进一步吸引大龄的申请人进入英国大学。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