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留学探营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

    2021《留学》名企探营第二十三站

    森淼茂溢教育——专注欧洲留学的16年“老店”

    记者_刘煜 编辑_屈琦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21年09月20日)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留学》杂志作为留学行业一线的专业垂直媒体,发起了针对留学行业的摸底与探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留学行业信息透明化进程,敦促从业者坚守职业道德,搭建留学行业机构(企业)与消费者间诚信为本、真诚沟通的平台,帮助更多学子顺利实现留学梦想,让留学行业更加繁荣健康地发展。
        8月27日,《留学》杂志记者探访了森淼茂溢教育,这所教育机构专注做欧洲留学业务16年,坚持“不忘初心,成就学员”的理念,帮助学生实现留学梦想。
        本期探营,我们采访了森淼茂溢教育常务副校长张雯。


        Q: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森淼茂溢教育。
        A:森淼茂溢教育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欧洲教育、欧洲留学以及欧洲语言业务的教育集团。多年来为学生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包括语言培训、留学办理、专业课辅导和境外衍生服务等,同时也是意大利语等级考试考点和意大利语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点。
        公司目前主要有四个业务板块:专注意大利领域的森淼品牌、专注西班牙语和西班牙留学的赛乐西语、专注法国领域的鑫慧迪教育,近期还扩展了专注日本领域的鸿途教育,业务均以小语种为主。
        目前森淼茂溢教育在中国一共有六个直营子公司和三个教学点,在意大利有四个合作的教学基地。团队拥有欧洲留学行业平均从业时间超过十年的员工,稳定的十多位外籍教师及外籍教学管理团队。

        Q:请您介绍一下团队人员。
        A:教学上我们16年来坚持全外教教学,外教老师不仅持有教师资格证(符合国家要求),而且他们会中文、对中国学生的习惯非常了解,我们也有全职的教研团队,负责教学研发和培训全国师资。我们的文书老师基本是语言专业“科班”毕业而且具备海外留学背景,也有当地的外教老师帮忙把关审核。每个领区的签证老师都有很多年的工作经验,有能力解决学生的各种“疑难杂症”。

        Q:森淼茂溢教育是如何培养学生的?
        A:教材上我们不完全用意大利原版进口教材,也不完全用中国大学的教材,而是配合中国学生的学习习惯来量身定制讲义。在初级阶段,外教会用中文上课,随着级别的提升,外教的外语比例和环境氛围会逐步提高。我们在上课时间安排上也考虑了让学生提早适应海外文化,上午班是1:15结课,下午班是19:51结课,让午饭和晚饭时间与意大利的习惯更同步。
        除了在学习的过程中帮助学生完成基础语言学习以外,我们还会培养学生参加意大利语考试、签证面试、入学考试和面试、适应海外生活、听懂课程的能力。比如说到海外之后如何找到学校,如何找到自己家,行李丢了怎么办,如何去餐馆点餐,碰到意外如何就医,这些问题我们都会教,这训练的不仅是语言能力,还有跨文化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甚至是海外生存能力。我们始终坚持全外教教学,使用自主研发的SMT教学方法,目前已经更新到4.0版本。我们始终围绕四个方面来帮助学生学习语言。
        (1)教学内容:配合中国学生的学习习惯量身定制教材,按照大学或者使馆的要求随时更新。
        (2)课堂效率:同样的课时数里要有更好的效果,我们使用翻转课堂的方式,把课堂分成了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在课中,我们设计了教室,严格控制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每个学生和老师之间距 离不超过2米。
        (3)学习评测:每周评测,以及期中和期末考 试。
        (4)学习兴趣:语言学习是挺枯燥的,我们的教学电子白板里每一个单元都有游戏,课前预习使用非常有趣的视频,课后还有节日活动、外出游玩等寓教于乐的活动,这样才能持续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Q:目前森淼茂溢教育和其他机构、院校有合作吗?
        A:我们和很多欧洲国家的学校都有合作项目,比如综合类合作院校有帕多瓦大学、威尼斯大学、帕维亚大学、路易斯大学等,往年都灵理工大学在中国的唯一本科入学考点也在我们这里。艺术类合作大学,如都灵美术学院、弗诺西罗内美术学院、拉奎拉美术学院、亚历山德里亚音乐学院、贝内文托音乐学院等都是我们的官方合作院校。除了合作大学之外,我们还有专门的语言考试考点,包括意大利的三个学生语言考试考点和两个教师资格证的考点,西班牙的两个语言考试考 点。

        Q:森淼茂溢教育是如何应对疫情的?
        A:对森淼来说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其实我们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线上教育了,所以当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整个公司都是做好准备的,我们很快就把所有的课程都转为线上教学,所以其实疫情对我们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疫情会造成一些学生出国意向降低,森淼也提早做好了转战国内的布局,我们跟国内学校有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的项目,让学生可以在国内上一部分课程,再到海外去上一部分课程,帮学生的留学生涯做一个很好的缓冲。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森淼这个企业经营了16年,整个公司有非常好的免疫系统,我们有很系统的体系支撑公司的管理。而且在疫情这样的特殊情况下,学生更清楚地看到了我们所展现的社会责任感,比如我们曾给海外学生捐赠了三万个口罩。

        Q:学生的满意度如何?是否出现过投诉的情况?
        A:我们收到的投诉其实不太多,一旦有投诉我们都是第一时间处理,按照国家的具体要求,以及合同上的要求进行解决。另外我们有第三方的部门叫稽查部,每年会对留学生进行电话回访,如果学生反映了问题,我们都会帮忙及时解决,如果不能解决,主管部门会介入,在问题没有爆发到投诉阶段的时候我们就主动处理了。

        Q:您认为近些年留学家庭的特点产生了哪些变化?
        A: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普通家庭的留学数量在变多。有数据显示,年收入低于30万元的家庭占到了计划留学家庭总数的46.7%,并且这个数值还在上升。我认为中国的留学总数在变大,也是因为这部分人群在变大。留学本身不再是精英阶层的专属,中国普通家庭的孩子也可以去留学。我认为欧洲这些免收学费的低成本留学通道今后会越来越畅通。

        Q:请您谈一谈未来出国留学的趋势。
        A:我觉得现在中国非常看重内循环,国家倡导把海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引进来,把中国的本土文化输出去。长期来看,通过出国来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途径依然会是主流。
        留学生在海外国家生活过、感受过,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文化背景,学习到很多知识,很多应急的生活技能也会有一定的提升。他们可能出去的时候是孩子,回来的时候各方面都变得很独立,这也是出国留学可以带来的好处。留学生这样的复合型人才可以打通两个国家之间的文化壁垒。从未来的两到三年来看,我认为出国留学会有一个爆发性的增长,尤其是现在本科入学的这批学生,等到他们读研究生时,疫情相对缓解,出国留学这种可以自我提升的需求还是会不断增加的。

        Q:森淼茂溢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
        A: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以下几个方 面。
        首先,我们整个团队有非常正确的价值观,在选拔员工时对价值观的考核非常严格,能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16年来我们可以长久办学的重要原因。同时公司有完善标准的运营培训体系,核心团队平均从业年龄8年以上且非常稳定,我们要坚持做到安全地把学生“送出去”“管到底”。
        其次,我们有强大的教学实力,成熟的教师招聘通道和培训体系,全外教授课的形式,其中独特的自创SMT教学方法是整个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包括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的官方考试考点和多个院校直接承认的语言证书,这些也都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再次,我们还与海外数十家知名院校是官方合作关系,并且已经稳定合作了多年,每年有很多的学生进入这些院校深造。16年来成功送数万名学生出国留学,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和行业信息。
        最后,我们在全国布局了六个城市和海外四个城市的直营子公司及教学基地。我们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成就学员”的办学理念,服务更多中国家庭,帮助学生实现留学梦 想。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