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勾搭留学君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勾搭留学君

    《 留学 》( 2017年04月20日)

        近日,不少留粉在后台留言,独树一帜的观点以及鞭辟入里的见解看的留学君心花怒放,留学君思忖再三,实在不忍心将这些留学君看一眼就想拍案叫好的精彩留言埋没在后台。于是留学君冒死进谏主编:此等好文若不见诸杂志,举其为众多留粉之楷模,恐难安留学之天下呀!

        主编终于答应了。

        Here we go !

        NO.1

        针对《留学FM | 留学意见不一致,家长/孩子谁该听谁的?》一文,网名为玉?的留?言:

        这种问题确实多严重的都有,它多出现在留学和相关备考课程同时开设的机构当中,体现的往往比单纯做留学或教学的机构还要直观。我去年在一家这样的机构做教学主管,结果发现孩子把目标定在哪个国家这件事,从选择考什么一路影响到孩子出国以后的学习态度和精神状态。当时有一部分问题严重的家庭(实际上在低龄准留学生群体中为数不少),家长和孩子之间分歧相当大,双方的国家和专业定位天差地别且都固执己见。年龄稍大的孩子最终大多选择了委曲求全,年龄稍小的孩子则往往要从机构入学就开始兜一个大圈子。最后前者在国外过得很痛苦,后者则浪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真到开始留学时年龄比前者还大。这种问题真的应该不仅得到解决,而且有必要让家长接受孩子的想法,以免孩子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最终学的依然是不适合自己的专业。我年轻的时候也是这一问题的受害者,而且父母从不考虑我的感受,还逼我读自己最厌恶的专业,所以对这件事感同身受。为此我闹了一整年,二老才十分勉强地接受了我的想?法。

        NO.2

        在面对《中国留学生海外校园生活素描,遭遇“霸凌”多因文化差异》这一文章时,留学君非常支持网名为大黑布的同学的观点:

        我出来米国读书,校园“霸凌”主要是心态的问题,其实米国人多数还是很热情的,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怕受到歧视。其实,英语不好的人可以跟英国人慢慢沟通,不要害怕,多和她们说说话,他们很愿意帮助你,还会帮你纠正语法错误啥的。所以大家都不要方,既然来都来了,就相信歪果仁都是善良的吧。

        NO.3

        针对《【官方发布】英语水平将有统一度量衡,领导人贴身翻译教你如何真正学好英语》一文,网友方?迪有话说: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留学语言考试内容来看,不论雅思还是托福,虽然考试费很贵,但是从准备的时候开始,就有一种“果然是发达国家”的震撼。对于雅思和托福来说,考察和检查的方向都已经做的非常贴近检验学生的能力了—托福是逻辑思维能力,雅思是细节把握能力。再从语言培训上来说,在国内待了这么多年,老实讲,学校里面的英语老师哪怕是再好学校也很难碰到业务水平过硬的,更不要说还有没有国际视野。而学校的课本距离NCE或3L或展望未来都太远,更不用说专业语言类考试的培训成本。某种意义上,我觉得批判中国教育,试图改革,都是好的方向,但是,教育成为如今的模样,可能就是中国人的本性吧。什么都会成为套路,这样就很没意思了。

        NO.4

        网名为小灰的童鞋对《这件中国人自己没感觉的事,老外却在激动地点赞!》这篇文章有着自己的见解:

        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人没有种族歧视观念,加之有根深蒂固的崇洋思想,对待外国人都很友好。反观我们中国人去了国外,一般会成为犯罪份子优先下手的目标,除了种族歧视外,中国人好欺负,有钱等原因都促成了我们会比别的种族更容易受到伤害或者不公平对待!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呀!

        NO.5

        吃货们对于有关饮食的表达总是最直接的,在看到《外国小伙吃遍中国,选出最爱的15种中国小吃!》这篇文章时,有两位已经忍不住了:

        火龙果 :犹记得小时候,每次看见老爷爷蹦爆米花,总是期待又紧张,知道最终结果是怎样,但还是每次都被那种惊喜感吓一跳。灌进去的小米粒,神奇的变成了大米花,我总觉得转火轮的老爷爷是在变戏法。

        大智和若愚 :我想我以后不会去外国长期居住的原因就是离不开中国的美食!中国饮食文化真的太强大了!我真的引以为豪!(这个理由引起了身为吃货的留学君的共鸣)。

        留学君非常渴望各位留粉能向以上童鞋学习,给予留学君鞭辟入里、积极向上或者富有深度的评论,如此一来,留学君在受到启迪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接受各位留粉独到且富有深意的见解,由此,留学君将获益匪浅,越来越多的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文章,谢谢各位留粉一如既往地关注留学君。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