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总经理邱丽

    “家长或许都不如我们了解孩子”

    记者_李丹 编辑_西早 供图_立思辰留学360 设计_孙星 《 留学 》( 2017年04月20日)

        2016年11月18日,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落成。此举,与其说是立思辰留学360版图的又一次扩张,不如说是集团业务模式的进一步拓展。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的建立,是立思辰留学360向高端留学申请探索迈出的一大步。而将目标设在广州,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总经理人选—邱丽的敲定。在任职立思辰留学360总经理之前,邱丽在广州某留学咨询机构已任职十年。邱丽任职的这家机构,其所擅长的业务,正是留学高端咨询。

        而邱丽本人,亦是一位有着留欧经历的优秀留学生。2001年,邱丽前往荷兰汉恩大学攻读国际商务贸易专业,并在大三拿到了伊拉斯穆奖学金(Erasmus Grant),交换去了英国的德蒙福特大学继续攻读双学位。国外开放的环境,给了活泼开朗的邱丽极大的表现机会,留欧七年,邱丽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及社会阅历与日俱增。2007年回国,邱丽选择进入了留学咨询行业,自此,深耕留学高端咨询申请十年,成长为在业界独树一帜的“铁娘子”。

        专业+开放  打造华南地区最专业的留学服务机构

        尽管刚刚成立4个月有余,但是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的学员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收到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应该是在两个星期之前刚刚出来,申请结果最近会陆续出来。”邱丽告诉《留学》记者。

        入职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邱丽带来了在前东家任职时组建的团队。在邱丽看来,想要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留学咨询行业中立足,一个专业且稳定的团队必不可少。“现在有很多小的个人独立工作室,靠着自身人脉积累下来的小客源,也可以为生。而大的中介机构,往往走模板化、工厂式加工的形式,对人员要求也不高。”而在邱丽的团队里,资质最浅的,也已在高端留学咨询领域从业五年之久。

        “任何一个留学咨询公司,想要长久在市场里面立足,不仅仅要有适用于普通大众的中介服务,还要有能够满足高端人群的高端服务,所以广州分公司的角色,就是帮助公司去寻找并抓住这批有着高端申请目标的群体。”对于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子公司在集团版图上的定位,邱丽如是解释。

        选择立思辰留学360,邱丽表示,是其更加开放与包容的态度与环境打动了自己。“我把公司的地址选在了一个创意园里面,打造成了一个loft的形式。我本身喜欢开放式的工作环境,留学申请想要达到个性化,需要更多的开放性思维,我希望可以为我的员工提供一个更加开放性的环境。”邱丽?说。

        专业的团队,加之立思辰留学360积累的海内外资源以及硬件设施条件,邱丽希望,在不远的将来,立思辰留学360广州分公司可以成为华南地区最优秀和最专业的留学机构,为广大有明确目标的申请者提供 精细化、专业化的留学申请。“立思辰留学360公司一直主打海内外双顾问招牌,我们有海外的藤校顾问团队,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老师跟招生官,这样的实力,才能够在这个领域立足。”

        挖掘人的本质:发掘孩子最闪光的一面 

        邱丽表示,通过申请服务帮助学生,收获他们的梦想,本身便是一件很有成就感、很有趣的事情。因此,邱丽拒绝将留学申请定义得过于学究和严肃。“留学确实不是一件开玩笑的事情,但是他也可以是很有趣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尝试以一种开放式的思维,挖掘出孩子最闪光的一面,把他当成我们的一个产品,包装好然后拿给学校去看。”

        在邱丽看来,留学咨询行业,实质上是一个挖掘人本质的行业。古板和一成不变的思维,很难将此做好。于是,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能力,便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我们的一个案例基本上都要跟一两年甚至三年之久,需要跟学生进行反复的沟通,去判断这个学生适合的专业和学校。”邱丽说。

        对留学咨询行业来讲,申校的精准程度和录取的成功率,往往是判定一个机构质量的两个绕不过的指标。而要达到这一标准,留学咨询所依赖的资源库必须庞大。“其实学生购买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服务,还有我们的资讯,就是我们对数据的分析。每年,我们的老师都会对学校的招生数据和奖学金信息进行更新。现在,网络上的数据非常丰富,但是很多申请者往往缺乏判断能力。”邱丽说。

        “我们的学生,一方面是学霸,一方面是有着鲜明个性的人,无论怎么定义,都是很优秀的人。因此,个性化服务就变得异常重要。”在邱丽的理念里,跟学生成为无话不谈朋友,挖掘到学生最具特色和闪光的一面,是申请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前提。“在某种程度上讲,家长或许都不如我们了解孩子。”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