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移民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美国停收H-1B签证申请书

    移民政策将有大变动?

    记者_如是观 编辑_西早 设计_李阳 《 留学 》( 2017年04月20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高调宣布了十项措施重建美国移民系统,虽然已经宣布的措施主要针对没有受过教育或者没有工作技能的群体,但其立场已经十分鲜明,就是秉承美国第一、利益优先的原则,对于合法移民和工作签证持紧缩态度。2017年4月以来,美国移民局动作频频,似乎预示着美国的移民政策将有大的变动。

        H-1B签证数量已满

        移民局停止接收申请材料

        2017年4月7日,美国移民局发表公告称,2018财年,美国国会授权并共批准了包含两万个高级学位(硕士及以上学位签证)在内的共计8.5万个H-1B签证申请名额。移民局自从4月3日开始接受申请以来,已经收到了足够数量的申请书。公告表示,移民局将拒接并退回不重复的未入选申请者的申请费用。与此同时,移民局将继续接受和处理其他类型申请书,并延缓处理包括豁免申请在内的从4月3日到4月7日间的H-1B签?证。

        H-1B工作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它允许美国雇主临时聘用从事“专业职位”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一次签发可长达三年,期满可延长至六年。移民局给外籍人员H-1B工作签证的数量一共为8.5万份。早在10年前,H-1B工作签证数量充足,但随着美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希望毕业后留在美国,而美国很多中小型企业为降低成本,大量聘用外国人进行工作,并帮助他们办理工作签证,因此H-1B工作签证数量开始紧张。2011年,美国移民局宣布H-1B签证采取抽签的形式,以减少外国人与美国人的竞争。特朗普上台后表示因为持有工作签证的移民在不同程度上造成了和美国人竞争的局面,因此政府开始严格审核H-1B工作签证,防止皮包公司、空壳公司的出现。

        在过去几年中,申请者可选择额外缴纳费用,让移民局加急处理,在15天内知晓结果。但是目前移民局暂时停止办理加急服务,因此工作签证申请者只能慢慢等待。

        目前移民局尚未公布2017年收到的所有工作签证申请数量,预计具体数量将会在下周公布。2016年,移民局共接到23.6万份工作签证申请,这也是连续5年,移民局在5天内就宣布该财年工作签证收件已经达到国会授权数量。

        I-526申请表版本更新

        EB-5投资金额尚未改变

        EB-5投资移民是目前美国移民门槛最低,用时较短的移民途径。投资者以一个家庭为单位,向美国本土企业投入50万或100万美元的资金并在两年内创造至少10个就业岗位,便可快速获取绿卡。2017年1月12日,白宫签署行政草案,计划将投资额从100万美金上涨到180万,高失业率地区的投资额从50万上涨到135万。

        2017年4月12日,美国移民局发布公告,将使用新版I-526申请表。新版申请表共计13页,与原版申请表相比,新版I-526申请表要求填写更为详细的个人信息,如申请人近5年的详细住址、近5年的工作单位、收入、资产等,I-526表格更多的是强调投资人的基本情况,如犯罪前科、投资金额、潜在创造的就业情况以及与此相关的资金合法性等。

        美国移民局表示,从2017年6月9日开始,将只接受新版I-526申请表,在这之前,可以使用2016年12月23日的版本。

        提交I-526申请是EB-5投资移民的重要环节,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对投资者资格的一个初步审核。投资者通过I-526申请,意味着投资者就能获得1年9个月的临时绿卡,之后才能进入I-829审核阶段。I-526申请和I-829申请分别对应着美国EB-5投资移民两个阶段的申请审核。

        申请人选定投资项目并将投资金额汇入指定监管银行后,向美国移民局递交全套申请材料,提交I-526申请。通常来讲,I-526的核准过程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时间。通常来说,一般审批需要时长大概为14个月。在实际等待过程中,审理速度会根据个人资料、所选项目等具体情况的不同而有所差别。另外,在审批过程中,如果移民局对方案资料产生疑问,还会要求补充文件。待I-526核准后,申请人的案件一般会从美国移民局转移到广州美领馆,由美领馆通知面试。一般情况下,从I-526至面试,需要等待的时间大约为8个月到12个月左右。申请者需要在这一段时间当中进行体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移民签证。如果申请者本身是在美国的话,那么I-526申请核准后,可以直接在美国调整身份。

        提交I-829申请后两年期内投资款没有撤回,并创造了10个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即可转为无条件绿卡。在享受的权利和义务方面完全一致,包括子女教育、在美投资生活、医疗养老等。

        拎客

        美国移民局官网关于H1-B公告的部分内容

        USCIS will continue to accept and process petitions that are otherwise exempt from the cap.  However, please keep in mind USCIS suspended premium processing April 3 for up to six months for all H-1B petitions, including cap-exempt petitions. Petitions filed on behalf of current H-1B workers who have been counted previously against the cap, and who still retain their cap number, will also not be counted toward the congressionally mandated FY 2018 H-1B cap. USCIS will continue to accept and process petitions filed to:

        1.Extend the amount of time a current H-1B worker may remain in the United States;

        2.Change the terms of employment for current H-1B workers;

        3.Allow current H-1B workers to change employers; and

        4.Allow current H-1B workers to work concurrently in a second H-1B position.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