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封面故事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美高申请的门道

    北美寄宿高中30强

    文_西早 设计_孙星 《 留学 》( 2017年04月20日)

        2017年4月15日,海外低龄留学第三方搜索和共享平台FindingSchool.com(下文简称:FS),在京发布《FindingSchool2017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该书推出了多个北美中学排行榜,对赴美读中学意向人群有较强参考意义。

        FS创始人张溪告诉《留学》记者,FS此次推出三个排行榜,分别是“FS寄宿高中分类排行榜271所”“FS私立走读学校分州排行榜100所”和“FS寄宿初中分类排行11所”。

        张溪表示,FS向来不提倡排名,然而北美中学排行榜确有其市场需求。“市面上关于美国私立中学的信息较为零散,众说纷纭,且不提留学机构排名的商业性,朋友推荐也受限于个人认知,很难站在整体层面全面评估学校。”

        此外,“FS也发现低龄留学行业内仍存在不少乱象,因缺乏行业标准和权威学校排名,不良机构吹嘘学校忽悠学生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这样的现实情况,令赴美读中学意向人群时常感觉“很迷茫,需要一个权威榜单指引方向。”

        张溪称,FS海外总部位于美国教育资源最丰富的波士顿地区,常年通过实地走访深入接触美国私立中学,与学校建立纽带,获取的数据真实、可靠并具备深度。此次的三个排行榜,即是建立在FS多年的数据积累之上。FS希冀以这几个榜单解开美国私立中学的面纱,为美高留学家庭指引方向。张溪同时强调,FS从不提倡以排名作为选择学校的唯一标准,排行榜仅供人们作为基础参考,不应作为选校的核心指标。

        《留学》记者了解到,自《FindingSchool2017白皮书》之后,FS将每年更新相关榜单,“提供美国低龄留学领域的权威排名,用数据建立行业标准,树立标杆。”

        在前述三个排行榜中,寄宿高中分类排行榜是业内指标最多(7大项共13小项)、覆盖学校数量最多(共271所)的排行榜。该排行榜将271所美国寄宿高中分为7个等级,分别是“一类上”“一类中”“一类下”和“二类上”“二类中”“二类下”以及“三类”。

        《白皮书》指出,这七类学校中,“一类上学校属于国际著名高中,培养世界级人才;一类中学校属于全国性著名高中,可对照国内的北京四中、南京外国语学校等;一类下学校属于州内或区域名校,可对照国内的市重点高中;二类上和二类中学校属于当地知名学校,可对照国内的区重点高中,这类学校还是可以提供足够的教育资源帮助孩子进入理想的大学;二类下学校属于当地中等学校,对照国内的普通地区学校,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三类学校主要是偏僻地区的人数较少的学校,军事预备役高中以及特殊学校。”

        该排行榜为赴美读高中人群提供了择校参考,在业内受到广泛认可。下文将以其排名为依据,择取排名前三十位的学校,也就是排名等级为“一类上(11所)”和“一类中(19所)”来进行逐一介绍。

        一类上

        NO.1

        安多佛菲利普斯学校是一所私立寄宿制男女混校高中,建于1778年,位于美国的马萨诸塞州,学校的18个部门科系共开设有将近300门课程的学习,学校除了向学生提供普通教育所必须的基础课程的学习以外,为迎合不同学生的不同兴趣,还开设有丰富的选修课程。学校占地500英亩,各类设施齐全,全自动化的奥利弗文德霍姆斯图书馆藏书120,000册,艾迪森画廊有12,000部作品。罗伯特考古博物馆,展出的是美国本土艺术和史前古器物。

        NO.2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中学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中学建于1781年,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男女合校制的大学预备学院,在客尔文宗教的框架下教育学生。学校校风严谨,教学品质高,被誉为美国最优秀的寄宿学校。该校在教师阵容、课程安排、教学设施方面等堪称一流,校园总占地面积671英亩,共坐落着127座大楼,建筑风格迥异,和校园内秀丽的环境交相辉映,学术气息十分浓厚。

        NO.3

        劳伦斯维尔高中  The Lawrenceville School

        劳伦斯维尔高中,始建于1810年,是由当地小镇一位教堂牧师创办的,位于新泽西州历史名镇劳伦斯威尔,占地700英亩,坐落在普林斯顿西南部5英里处。1936年,劳伦斯威尔高中提出了哈克尼斯教学体系,到目前为止,学校一直采用小型圆桌教学,便于课堂讨论。Lawrencevill学校的使命在于培养来自不同背景的年轻人的综合素质。由于其独一无二的教学理念、紧密的师生关系、广泛的辅助性机会,学校帮助学生成为有学识高素质的顶尖人才。

        NO.4

        圣保罗中学  St. Pauls School

        1856年,圣保罗中学成立于新罕布什尔州,占地2,000英亩,是一所男女合校寄宿学校,提供9—12年级的课程。学校环境优美,山水如画。学校推行人性化但严格的学术课程,使每个学生都成为全面发展的个体,并为改变世界作出贡献。圣保罗中学鼓励学生挑战学术上和道德上的最高标准,致力于培养热爱知识的学人与具有服务奉献精神的领导者。

        NO.5

        圣保罗中学  St. Pauls School

        1856年,圣保罗中学成立于新罕布什尔州,占地2,000英亩,是一所男女合校寄宿学校,提供9—12年级的课程。学校环境优美,山水如画。学校推行人性化但严格的学术课程,使每个学生都成为全面发展的个体,并为改变世界作出贡献。圣保罗中学鼓励学生挑战学术上和道德上的最高标准,致力于培养热爱知识的学人与具有服务奉献精神的领导者。

        NO.5

        米尔顿高中  Milton Academy

        米尔顿高中建立于1798年,位于马萨诸塞州,是一所男女混合制学校。学校的特色之一是寄宿制和走读制并存,特色之二是鼓励多元化思维,学校尽力创造一个学术自由的环境,避免统一化模式,鼓励创造性、公开性的思想交流。学校在校内、校外都为学生提供充满活力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勇于表达自己的思想,为追求人生的成功做好准备。在校训是“勇于追求真理”。

        NO.6

        乔特罗斯玛丽中学  Choate Rosemary Hall

        乔特罗斯玛丽中学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沃灵福德镇克里斯蒂安大街333号,是全美排名第3位的著名私立中学,美国总统肯尼迪的母校。建校于1890年,该校代表着美国最佳的中学教育,个性培养是学校的核心。通过一系列丰富的学术科目,不仅仅关注学术上的教育,更侧重于培养塑造学生独特的个性,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及自信心,活跃他们的思维与创造力,立志培养全面发展的优质人才。

        NO.7

        霍奇基斯中学  The Hotchkiss School

        霍奇基斯中学创建于1891年,坐落在康涅狄格州的西北角。占地545公顷,是独立全日制寄宿中学,男女合校。为9年级至12年级的学生和少量的研究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学校的宗旨是:提供富有挑战性和有益的、全面而深入的教育。霍奇斯基中学在其一百多年的历史中一直保持着优良的学术传统。学校的教育理念是培养终身的学习者、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和正直诚实的品质。

        NO.8

        迪尔菲尔德中学   Deerfield Academy

        创建于1797年的迪尔菲尔德中学是新英格兰地区古老而优秀的寄宿高中当中又一典型的代表,受到许多优秀学生的青睐。该校位于麻省著名的Deerfield古镇,占地280英亩,与古镇融为一体是美国第一所男女混合的学校,也是最古老的学校之一。学校不仅帮助学生预备大学的生活,而且教会他们如何面对社会和世?界。

        NO.9

        格罗顿学校  Groton School

        1884年,格罗顿学校成立于马萨诸塞州,是一所男女合校的寄宿学校。学校占地385英亩,各类设施齐全。学校一直保持着光辉的传统,早在1951年,就录取了第一位黑人学生,领先于时代潮流。今天,格罗顿学校则因为优质的教育被《华尔街时报》列入“世界上最好的50所中学”。学校提倡人格的养成、智识的发展、领导力的锻炼,鼓励学生不畏风险勇于尝试,鼓励学生的自我发现和认识。

        NO.10

        米德尔塞克斯中学  Middlesex School

        米德尔塞克斯中学建于1901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优秀私立高中,也是一所男女合校制的大学预备学校。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康科德。学校提供优质的教育,追求和谐、卓越。该校的特点是批判性思维,生动的教学和积极的氛围。100%的毕业生能进入一流大学继续深造。学校历经百年,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其办学宗旨:找出潜在的实现梦想之可能。

        NO.11

        撒切尔学校  The Thacher School

        撒切尔学校创建于1889年,位于美国加州风景秀丽的欧哈谷(Ojai ValLey),是一所高质量的美国私立寄宿制中学。自成立100多年来,学校除了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以确保学生能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大学学习之外,还十分重视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确保学生形成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学校期望学生在教室和实验室里是一个好学生的同时,还培养学生仁爱之心、良好的学习能力以及积极参与学校生活的乐观态度。

        一类中

        NO.12

        塔夫脱中学  The Taft School

        塔夫脱中学建立于1890年,学校早期建立了监督体系,即一种对教学负责任和对学生进行自我约束管理的方法。学校旨在培养学生刻苦学习能力,全面发展包括学术、艺术和体育等各方面才能,成为一个全面的人才。因学术严谨,师生关系密切而出名,塔夫脱中学重在培养学生个人责任心、荣誉感,在学生生活各领域取得成就。

        NO.13

        鲁米斯查菲高中  The Loomis Chaffee School

        鲁米斯查菲高中成立于1874年,是美国最著名的私立学校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培养9—12年级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最优秀的学生。鲁米斯查菲的宗旨是培养来自不同文化和社会背景的学生在德、智、体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发展自我的同时,关注社会公共利益。学校提供优质的学术课程,帮助学生掌握技能和思辨能力,为大学深造和终生学习做好准备。

        NO.14

        希尔中学  The Hill School

        希尔中学是一所美国的大学预科学校,还设有PG年级。希尔中学于1851年建立,位于宾夕法尼亚州Pottstown,是十校联盟盟校之一。希尔中学是个非常传统的学校,每位学生都必须穿着正装上课,并且每周一到周五的午餐都是很正式的sit down-lunch。

        NO.15

        康科德学校  Concord Acadamy

        康科德学校位于马萨诸塞州,是一所著名的私立中学,提供9—12年级课程。学校成立于1922年,建立之初为女子学校,1971年男女合校。学校一直以其高质量的成绩,尊重学生人格独立,包容多元化的思想, 激发学生创造力和乐于学习的精神而著称。校园离波士顿18英里,距剑桥市约30分钟,到罗根国际机场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

        NO.16

        凯特中学  Cate School

        凯特中学创办于1910年,是美国最悠久传统的男女混合中学之一。2001年5月,被美国时报和世界新闻报称之为最著名的寄宿学校。凯特中学的校园被誉为美国中学最美的校园之一。教学方面配备多个AP课程,无ESL语言课程,对入学申请者语言要求较高,学校也非常重视学生的校外实践,经常组织学生出游各国,学习多国文化,体验各国生活。

        NO.17

        圣安德鲁学校,DE  St. Andrew's School, DE

        圣安德鲁学校成立于1928年,位于美国特拉华州。该校旨在通过富有挑战的教学手段,来帮助丰富并积极地改变学生的生活方式,并培养学生的听说表达能力,拓展对人文历史的视野和加强他们的分析技巧。学校拥有20座加勒比海风格的建筑,给人以小校园般融洽和谐的教育氛围。

        NO.18

        圣马克中学  St. Michaels University School

        圣马克中学创立于1865年,有着140多年的悠久历史。学校的座右铭是: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要努力做好它。围绕着这个主题,学校一直坚持除了严格的学术教育外,还特别注重学生其他各方面的能力培养。学校临近波士顿的地理位置,让学生可以体会到波士顿厚重的文化背景和丰富的城市内涵,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美国的文化和教育中去。

        NO.19

        克瑞布鲁克中学  Cranbrook Schools

        克瑞布鲁克中学占地319英亩,学校位于密歇根州的卢布菲尔德地区,是一所在全美享有很高声誉的男女混合制学校。以其校园中的建筑风格而闻名,最新建成的大楼是有学校的一名毕业校友设计完成。这里最早曾是一个私家避暑的地方,1922年开始建学堂,1952年由芬兰著名建筑师埃里尔·萨里宁支持开始大规模整建校园。克瑞布鲁克中学在强调智力发展和个性培养的校园环境中,为合格的青年男女学生提供机会,以适应他们的大学和成年生活。

        NO.20

        佩迪中学  Peddie School

        佩迪中学拥有美丽的校园,卓越的历史和教育制度,被认为是美国最好的寄宿中学之一。学校创立于1864年,位于新泽西州中部的Hightstown小镇,学校以拥有特色的将传统经验和创新知识融合在一起的学术、运动及艺术课程而闻名,旨在以学生的学习发展为重心,激发学生的学习热忱,提高其个人能力。

        NO.21

        北野山高中  Northfield Mount Hermon School

        北野山高中创立于1879年,是美国著名私立学校之一,也是一所世界闻名的寄宿制大学预备学校。学校获美国东部各州学校联合会认证,并且是美国教育部认可的示范型学校。该学校拥有创新的教学方式、世界级的教学资源,给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以提升他们未来的竞争力。除学术课程外,学校同样重视其他领域的学科,并鼓励学生发掘自身的天赋与兴趣。

        NO.22

        布莱尔学院  Blair Presbyterial Academy

        布莱尔学院位于占地面积为435公顷的小山顶上,毗邻新泽西州的Blairstown村庄。学校于1915年由男女合校转变为男校,又于1970年成功转型为男女合校,以提供卓越的大学预科教育而闻名。学校学生生源广泛,不分种族、文化、经济和教育背景。布莱尔学院的教师竭尽所能地投身教育中,全力帮助学生成才。学校非常重视建立一个支持的、有家庭感的环境,同时提供一个活跃的课堂气氛。布莱尔学院强调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NO.23

        圣奥尔本斯中学  St. Albans School

        圣奥尔本斯中学,始建于1909年。圣奥尔本斯中学位于华盛顿特区,建校初期是为在国家教堂唱诗班的男生提供教育。发展到今天,圣奥尔本斯中学占地57英亩,拥有近600名学生,其中27%为非白种人。学校致力于为每个学生建立一个充满友爱的氛围。通过学术课程以及精神、艺术和运动项目,学校竭力培养每位学生良好的道德观和社会意识,并希望这种思想能够为世人所知,从而造福人类。

        NO.24

        艾玛威拉德女子中学  Emma Willard School

        艾玛威拉德女子中学是美国一所具有悠久传统的女子走读寄宿中学,位于美国纽约州特洛伊市。该校是美国最古老、最精英的中学之一。该校的主要建筑为哥德式风格,极具特色。该校以优质严谨的学术课程为名,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多元。学校很注重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行和技能,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人生观,包括对生活的热爱,为他人服务的精神,勇气和自信,优雅和创造力,合作与友谊,为以后在社会上取得更多的成就打好基础。

        NO.25

        韦伯中学  The Webb Schools

        韦伯中学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创建于1922年,是一所世界闻名的实行男女同校教育制度的顶尖私立大学预科寄宿学校。韦伯中学能够为学生提供卓越的教育,因此在全世界享有很高的名望。自学校成立以来,学校为社会输出了许多优秀人才。除了确保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大学深造以外,韦伯学校还坚持换位思考为教学核心理念,实行个性化教育,鼓励学生的发现性思维,同时培养学生男女平等、尊重他人的优良传?统。

        NO.26

        摩尔西斯堡学院  Mercersburg Academy

        摩尔西斯堡学院创立于1893年,是一所顶尖、挑战性很高的男女合校的住宿中学。学校位于新英格兰的摩尔西斯堡镇。摩尔西斯堡学院是一所声名远播、历史悠久的精英寄宿制学校。学校旨在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在过去的100多年教学中,摩尔西斯堡学院为普林斯顿大学输送了大部分的学生,并且在该校的毕业生中,有9名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获得者;7名罗氏奖学金获得者;4名美国国会荣誉勋章获得者以及1名诺贝尔将获得者。

        NO.27

        主教高中  Episcopal High School

        主教高中成立于1839年,地处弗吉尼亚州,是一所全寄宿学校。学校致力于提供一个充满关爱和支持的环境,培养学生的学术成就,对学习的热爱以及自我发现。学校有着严格的管理措施,以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学校的优势在于拥有丰富的教育和文化资源,为学生设置了活跃的学术课程,大量的艺术课程和体育项目,供学生选择,并且为高年级的学生安排实习活动,另外还有到国外学习和参加社区服务等机会。

        NO.28

        波特女子高中  Miss Porter's School

        波特女子高中建于1843年,是一所女子学校,位于康涅狄格州法明顿。被美国新闻(U.S.News)评为美国第一女子寄宿学校(The number One Girls' Boarding School)。波特女子高中非常注重女性领导力的培养,学校开设有领导力的课程,夏校也是以教授领导力为主,这也是为什么学校培养出了许多独立自主的优秀政治与组织的校友。作为女子学校,学校也比较注重学生艺术方面的培养,开设有珠宝鉴赏、编织等艺术课程。

        NO.29

        肯特中学  Kent School

        肯特中学建于1906年,是一所独立的、男女合校寄宿中学,位于康涅狄格州的西北部阿巴拉契亚山间小道与豪萨托尼河之间。学校的学习气氛活跃,学校不仅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使其在今后能胜任大学的学习,更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学校为学生设置了多门大学先修课程(AP),帮助他们进入理想中的大学,并且立志把学生培养成有领导力、独立能力、富有同情心的社会新人。

        NO.30

        布鲁克斯学校  Brooks School

        布鲁克斯学校成立于1926年,是一所男女同校制的大学预备中学。学校位于美国东北的马萨诸塞州,采用小班教学,让学生与教师密切合作。学校强调以开发学生个人的聪明才智、体育、社会教育及情感为主。学术课程丰富且具有挑战性,除了对学生的科学文化教育外,学校也十分重视学生在体育和艺术方面的修养。 

        拎客

        FindingSchool.com

        FindingSchool.com是查询美国私立初高中信息和信息共享第一中文网站,收录全美300多所私立寄宿和10000多所走读学校数据和独家点评,提供便捷的线上交流社区(8000+个问题和40000+的来自校方/家长学生/机构的回答)和线下的沙龙活动。旨在打破中美低龄信息不对称,搭建美国学校和中国家庭之间的桥梁。(www.findingschool.com)

        FS创始人张溪

        北京大学本科和哈佛大学研究生,2010年为有意于低龄留学北美的家庭提供最新最全且中立客观的北美私立学校信息,创建网站,坚信通过互联网技术能打开一扇了解海外低龄教育的大门。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