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人物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6年04月05日 星期二

    PTE考试:
    留学考试新通道

    —专访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_李文星 编辑_胡是非 供图_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设计_孙星 《 留学 》( 2016年04月05日)

        副总裁兼PTE学院院长吴艳

        PTE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被不少行业人士认为是有希望与托福、雅思争夺天下的实力竞争者,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兼PTE学院院长吴艳就持有这样的观点。

        2016年3月22日,由北京中欧课堂、培生集团主办的PTE项目全球发布会暨中国PTE CLUB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统计,共有海内外教育机构、新闻媒体、国际教育行业精英超过120家出席了此次发布会。这一强大的阵仗,很快引爆了PTE的相关话题。

        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欧课堂作为培生集团PTE项目独家授权方,也是培生集团指定的PTE教师培训基地。旗下的PTE学院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模式。接下来的一年中,PTE学院将会研发PTE线上测评系统、教辅材料等,进一步扩充PTE的内容。

        PTE,全称为“ Pearson Test of English”,是由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社、传媒集团—培生集团着力打造的国际性英语水平测试体系,可为大学、高等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以及其他要求提供学术英语能力认证的机构提供真实的语言能力评?核。

        作为被GMAT考试主办方GMAC全面认可并极力推荐的学术英语考试,PTE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被不少行业人士认为是有希望与托福、雅思争夺天下的实力竞争者,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兼PTE学院院长吴艳就持有这样的观点。

        吴艳有着13年的语言教育经验,从雅思教学到托福教学再到成立目前北京第一家专供PTE教学的机构,吴艳对语言教育的市场颇有洞见。对于PTE在国内市场上引发的轰动,吴艳乐见其成,她对PTE在中国的前景充满期待:“雅思和托福,一个是爸爸考试,一个是妈妈考试;而PTE是孩子,是明?天。”

        雅思资深教师转投PTE怀抱

        一个在芬兰教过英语的留学生,一个环球雅思的语培老师,一个为爱进京的四川成都姑娘,这些角色的综合体就是吴?艳。

        13年的教育行业从业经历,对于吴艳来说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2009年的夏天,我连续上了一百天的课,每天上三到四次,200多人的阶梯教室,我没用耳麦,上课的时候激情澎湃,下了课后累得直哭。”这是吴艳曾经习以为常的教学经历。 

        从芬兰回国后不久,吴艳来到北京,在当时的环球雅思做一名雅思教师。在环球雅思,吴艳实现了职务上的逐级晋升:从雅思教师到教学主讲,后来成为教研主管,继而是教学副经理、环球雅思教学总监,后来一跃成为环球雅思封闭学院的院?长。

        随着职位的升迁,吴艳经历了与之前不同的人生,接触了不同的人,教师出身的她,有了很多新的看待问题的方式方法:“升职就是升到新的层面,在旧的经历的基础上再接触新事物,成长与否取决于自己,在新的层面上获取了什么东西,才会决定你是否能有所成就。”吴艳对PTE的认识,正是在职业上升的过程中获取的养?分。

        2009年10月,培生集团向全球推广PTE考试,同年该考试在中国设立考点。作为一种新兴考试,PTE考试当时在教育行业的认可度还没有那么高。2012年,身为雅思教师的吴艳曾参加过一次关于PTE项目的教师培训。“当时还觉得不太适应这种新考试,机考,灵活多样的题型,可操作性和受欢迎度都不如传统的雅思和托福好。”吴艳这样说着当年对PTE的怀疑态度。但是,之后几年的发展改变了吴艳的看?法。

        一方面,PTE近两年在澳洲和印度呈飞速增长的态势,2015年澳洲选择PTE人数的增长率达到2000%,印度达到1000%;更重要的是,在澳洲报考PTE考试的人多数都是华人。

        另一方面,国内的雅思、托福考试频频爆出作弊、抄袭、考试取消等丑闻。而PTE考试在中国的发展则渐入佳境。据《留学》记者了解,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PTE考试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开设了十多个考点。

        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雅思考试培训的吴艳认为有必要做出改变,她决定转战PTE,将之当成全力以赴的事业。

        吴艳说:“在寻找新的挑战的同时,我遇见了吴顺玉这位有情怀的老总,我们之间很快就找到了契合点。” 随后,吴艳加入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是该机构的副总裁兼PTE学院的院长。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首家为学生提供PTE培训的教育机构,PTE学院在PTE的教学研发上可称是业内的实力派。

        原来是大公司的教学总监,现在是新公司的副总裁,吴艳从一个职业人变成了创业者。但无论职位如何转变,她认为不变的始终是自己身为人师的认知和职责。

        PTE:打开国外院校大门的新钥匙

        “桃李满天下”是作为老师的吴艳最开心的事情,13年的教育生涯,吴艳靠的是激情和坚持。“作老师的原则就是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多教会一个单词就可能改变学生的人生,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垫脚石,是一位老师最甘之如饴的事情。”吴艳这样讲?到。

        “老师最了解学生需要什么,知道学生最应该上什么样的课。”身为PTE学院的院长,吴艳深知PTE对于学生的裨益之处。

        相对于雅思、托福的人工判卷,PTE实行全程的机考、机判,这样一来,大大增加了PTE的快捷性和安全性,将实时报名和防作弊的功效发挥到了最佳。

        另外,PTE对于那些想冲分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个领域,存在着这样一个梗,叫做“0.5分之痛”。意思是很多学生为了留学或者签证冲一个高分,但有的冲了好几次甚至几十次就总是差个0.5分。很多学生选择了放弃,但其实是很可惜的。吴艳提到,之前PTE学院招进了一名学生,他考了4次雅思始终就是没能达到想要的分数,其实他的实力已足以匹配那个分数了,但出于各种原因就总是差那么一点儿。他转考PTE之后,只花了十个小时的时间,就考到了82分,相当于雅思的8.5分,对于这个分数,那位学生自己都感觉非常惊?讶。

        吴艳这样定义PTE:“出国留学考试就是钥匙,用来帮助更多的学生打开国外的大门,PTE的出现,是给那些通过雅思和托福打不开国外大门的人一把新的钥匙。”

        3月22日PTE项目全球发布会暨中国PTE CLUB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PTE事业在中国掀开新的篇章。纳维教育、华通教育、小站教育、51offer成为培生集团授牌的首批PTE学术英语考试培训机构。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的运营上选择与这些机构合作,一方面协助培生集团开发PTE项目,另一方面帮助这些培训机构解决学生的流失问题,更重要的还是帮助每一个学生考到其想取得的分数。吴艳告诉《留学》记者,“这是一个全新的蛋糕,大蛋糕,任何一方都不能单独将它消化,大家需要合?作。”

        拎客

        中欧和谐(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005年由吴顺玉女士从德国回国后创立的一家培训教育机构。目前已与多家知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包括英国培生教育集团、教育部考试中心、光华护士基金会、中关村大中小微企业协会等。公司业务涵盖欧美带薪与无薪项目、冬夏令营、中欧课堂出国留学语培项目以及H-1B美国500强企业就业、智能考试测评、背景提升项目等。2015年,中欧和谐旗下产品中欧课堂获得英国培生教育集团PTE项目独家授权,同时也是培生教育集团指定的PTE教师培训基地。

        访谈摘录

        Q=《留学》杂志   A=吴艳

        Q: PTE考试的优势是什么?

        A: 全年开放、灵活报考;考试后平均5个工作日内即可收到成绩;考试设计时间为3个小时,涵盖听说读写;成绩出来后再选择大学发送成绩单;成绩单不限量免费发送到学校;无考试间隔限制。

        Q: PTE考试成绩在国际上的认可度如何?

        A: 全球主要留学国家的近3000个院校认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所有大学100%认可;英国有98%的大学认可;美国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等超过100所大学认可。而且,澳洲所有的签证包括旅行工作签和移民签等也都全部认可。

        Q: PTE考试在中国设立了哪些考点?

        A: PTE考试在中国的11个城市开设了考场。具体是: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成都、济南、大连、哈尔滨、长沙、厦门。

        Q: PTE的考试费用是多少?

        A: 在中国大陆的考试费用是275美元。

        Q: PTE考试所需的证件有哪些?

        A: 在中国参加PTE考试,考生须带本人有效护照。

        Q: PTE考试的报名程序是怎样的?

        A: 在线报名。考生登录PTE全球报名系统预约考试:www.pearsonpte.com/testme。报名主要包括以下步骤:注册考生账号(注册后约1-2天可收到账号及密码);使用账号与密码登录;预约考试;选择国家、城市、考场、日期、场次;支付考试费用,确认;收到系统发出的考试确认邮件。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