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交流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6年04月05日 星期二

    “跨界对话,共享营销”
    市场人互动营销沙龙在京举行

    供稿人_曹红 编辑_于海心 供图_北京留学服务中心 设计_胡婷 《 留学 》( 2016年04月05日)

        由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BOSSA)主办的“跨界对话,共享营销”的市场人互动营销沙龙于2016年3月24日下午在京举办。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众多会员单位、盟员单位及国际教育同行欢聚一堂,《留学》杂志作为参会媒体之一,也受邀参?加。 

        面临互联网对传统教育行业的冲击和影响,近两年教育、留学、培训机构借助教育投资的热潮纷纷选择融资、并购、上市等一系列大幅度动作。同时,留学咨询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无论是一线工作人员,还是高管,尤其是企业的创始人及老板,更需要在当下这个巨大的市场格局及生存业态的变化下,及时从自身开始进行变革与调整,以适应外部环境的改变。这正是这次沙龙活动策划的初衷,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为仍然奋斗在传统商业模式中的老牌企业,正在寻求新的生存模式和林立而起的垂直领域中的中小企业们提供更多更好的营销手段,为它们的前行与发展群策群力、出谋划策。

        现场参与互动的主讲嘉宾有来自大中型的传统教育机构,也有来自新兴的互联网与传统相结合的留学服务机构。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先生,以及鲨鱼公园创始人张永琪先生作为互动沙龙的重量级嘉宾坐镇论坛,真诚地为此次沙龙致辞。桑会长表示面对国际教育行业纷纷上市的消息,他深深感受到这个行业正在面临市场结构的重大变革。能够有这样一次同行之间相互学习的机会,他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应该珍惜。鲨鱼公园、环球雅思的创办人张永琪,称自己虽已是告老还乡的年纪,却愿意出来进行二次创业,也是基于对自身的一次重新的认识和打造。当下互联网对人们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各种改变,迫使每个人都应该学会顺应社会的发展,并且不断的通过学习和实践,在自己的领域向前迈进。

        此次受邀的嘉宾,逐一分享各自的经验。从过去留学服务行业的辉煌历史,到自身面临的社会发展和市场变革带来的职业生涯的发展瓶颈与困惑。从过去的传统营销方式的辉煌案例,到现如今利用互联网自媒体宣传打造的新的市场宣传手段。来自微课堂的创办人范晓京在谈到微博营销、微信营销时,将自己曾经经历和使用的各种大招儿做了分享和解析。优客工场的CMO高超先生,更是提出了共享经济等新概念,使大家认识到互联网乃至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新经济模式。360产品经理李晶晶先生,在免费互联网资源如何在具体实操层面上帮企业树立品牌和倒流、积累用户量及激活用户的存在感等方面,分享了非常多的实战手?段。

        当互联网在各行各业都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工具和技术手段的今天,传统商业模式遇到了巨大冲击。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校长刘燕海、柳橙网副总裁谢坚、NIESL国际教育集团市场总监陈宇飞、中欧和谐市场总监苏毅、留学播报微信公众号创始人汪卫卫、新东方迈格森国际教育市场总监王伟作为传统营销模式的企业代表,为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当年通过展会、纸媒、地推和渠道等传统营销手段做市场推广的经验。陈宇飞先生更是分享了当年启德留学杀进北京市场时,所采用的一些略显极端的手段,却一夜之间获得了认知的大胆又创新的经验。三十五中国际部校长刘燕海谈到当年在做招生地推的时候,使用大学生创业园作为潜在生源获取渠道等方式。这些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市场人通过自身的胆量和创意,琢磨出的市场营销手段,在当时确确实实为企业带来了丰富的市场资源。但是,面对更多的“85后”“90后”开始从事市场营销,这些曾经创造过神话的老咖们,也倍感压力。在视听世界里成长起来,通过互联网交流的新一代市场人与传统模式成长的前辈,在一个团队工作时,时常会因观念不同而引起争执。人力资源专家泛优咨询创始人张婷女士表示,两个不同观念的团队如何相互融合,以及元老团队冷眼旁观及文化冲突带来的工作方式和流程的差异,都是新一代市场人在传统营销企业里必须要面对的压力。

        在新型的经济形势和社会模式中,现今每一个优秀的个体都有可能蜕变成自己的老板。出国创始人张哲作为女性创业者,其创业的心路历程与决心,都令人心生敬意。作为正在创业路上喜忧参半、痛并快乐着的群体,汪卫卫、张哲、范晓京,都给我们抱着创业梦想的人提出了忠告与建议。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所有创业者,创业虽然艰难,但是做自己擅长的、熟悉的,将积累和沉淀的经验最大限度的发挥出价值。

        《留学》杂志记者了解到,此次营销沙龙到场约60家机构近130人。这其中,不乏传统营销模式的企业,近八成为中小或小微企业。70%的参会嘉宾来自企业的一线创办人,他们兼顾公司的老板和员工的身份于一身,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策呼声中具胆识和魄力的在创业之路上尝试着前行。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