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金牌顾问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6年04月05日 星期二

    360教育集团金牌顾问联盟:

    “小众国家免费留学,都被我们承包了!”

    记者_周晓琪 编辑_胡是非 摄影_董德 设计_胡婷 《 留学 》( 2016年04月05日)

        360教育集团此次推出“小众留学国”金牌顾问团队,入选案例各具特色,亮点十足。从留学选校到移民规划,处处彰显出“女先生”出色的业务水平和敬业精神。

        新西兰留学顾问刘颖

        刘颖,工科学士,因机缘巧合,由一名软件研发工程师变身为留学顾问,主要申请国家是新西兰。刘颖对记者说,自己成长于教师之家,父母开明、西化的教育方式让她从小就对海外的教育理念比较认同,因而对留学行业也有一份特殊感情。

        为学生和家长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是刘颖自从事留学行业以来一直坚持的工作作风。不论是关于新西兰留学申请、签证的问题,还是相关的移民政策,刘颖都能不厌其烦地为客户做详细解读。在沟通时,刘颖经常用换位思考的方法,设身处地为学生及家长出主意、制定方案、解决困难,因此经常有家长这样评价刘颖老师,“言谈之间透着一股真诚和热忱,和她讨论问题会让人感到非常舒心和实在,让人非常信任她。”

        学生案例

        张磊(化名)毕业于江苏省某重点大学英语专业,学习成绩尚可,GPA不到80分。大学毕业后,张磊当过老师,后来又做了公务员,工作和收入都已相当稳定。2015年年底,已过而立之年的张磊找到刘颖,说自己有出国留学的想法,想读一个自己感兴趣、性价比高、毕业后又容易找工作和移民的专业。而且张磊说自己很希望到新西兰南岛去读书,因为那里风景优美,国际学生相对较少。经过一番沟通,刘颖认为这个学生很适合申请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旅游硕士专业,于是他们很快就制定了申请计划。但是,一个事实摆在眼前:旅游学硕士学制只有一年,只有每年二月份开学,但奥塔哥大学在每年10月底就截止第二年二月的申请了。而这时已是12月份,况且学生还没有参加雅思考试,能赶得上来年二月份入学吗?刘颖思忖再三,认为尽管时间紧迫,但仍有一线希望。刘颖在学生准备雅思考试以及等成绩的空闲时间里辅导他准备申请签证的相关材料,同时在学生雅思考到7分之后尽力帮助他和学校院系老师争取。终于在学校放完假之后的某一天,张磊顺利拿到了2016年2月开学的录取通知书,留学签证也在开学前一个月申请成功了。不仅如此,刘颖还帮助张磊的妻子办理好配偶陪读工作签证,帮助张磊的女儿办理了陪读签证,这样,按照新西兰陪读政策的有关规定,他的女儿在年满5周岁之后就可以和当地学生一样,享受免费教育了。

        刘颖说,张磊的案例很有代表性,在中国,有很多工作和收入等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白领”阶层,为了自己的下一代能呼吸到更清洁的空气,品尝到更纯净的食品,能接触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在30岁之后选择了出国留学的道路。这类人群大部分都希望通过留学进而移居他国,新西兰是他们最常选择的国家。刘颖告诉《留学》,一般新西兰国立大学的硕士申请需要四周到六周的时间来评审,另外,因为新西兰是移民国家,签证时,在资金存期等方面有一定的时间要求,因此希望有留学、移民新西兰想法的同学们早做申请、早办签证。

        马来西亚留学顾问袁玉倩

        袁玉倩在大学期间主修英语,在校时就获得了英语专业八级和高级口译证书。临近毕业时,她发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深造。留学热潮的兴起,以及本人对留学行业的浓厚兴趣,促使她最终选择了做一名留学顾问,以自己扎实的英语功底和专业的服务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助学生一臂之力。

        专业度对于留学顾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袁玉倩告诉《留学》,她几乎每年都会去马来西亚考察各大院校,很清楚每个学校都有哪些专业,要求是什么,学费是多少,这些信息都在脑子里。所以学生来咨询,她可以不用翻阅资料就能够讲得头头是道,这让学生心服口服,认为这个老师非常“靠谱”。

        从业多年,袁玉倩和不同背景的学生都打过交道,不论学生是什么学历,袁玉倩都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对待。即使学生出国后,袁玉倩也乐于帮助他们,尽力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

        学生案例

        陈宏(化名)在国内高中毕业后,去英国读了两年本科,专业是会计与金融。由于家庭方面的原因,陈宏不打算继续在英国念完本科了,想转学去马来西亚。学生的期望是继续学习会计与金融专业,这样学校可以多减免一些学分,能够尽早毕业。袁玉倩了解到学生的心态之后,本着尽职尽责的服务态度,帮学生申请了八所马来西亚的学校,包括亚太科技大学、英迪大学、泰莱大学等,希望尽可能多的给学生一点选择的余地。由于各个学校审核的速度不同,有些效率较低,学生和家长在等待的过程中有些焦虑急躁。袁玉倩就尽可能地安抚家长,并且给家长解释马来西亚各个学校的情况。苍天不负有心人,在袁玉倩的争取下,亚太科技大学同意给陈宏减免一年的学分,这意味着他只需要在马来西亚学习两年就可拿到本科学位(马来西亚大部分学校本科是三年毕业)。这是所有学校里减免学分最多的,学生和家长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袁玉倩告诉《留学》,像小陈这样转学的案例其实为数不少,其中有一些专升本或者在国内本科读到一半想转学的学生。遇到这种情况,需要顾问具备极强的耐心和沟通能力,毕竟每多递交一所学校的申请,自己就要付出加倍的时间和精力与学校沟通,当然,学生申请成功的几率也会增加几分。袁玉倩提醒转学想减免学分的同学们,最好申请同一专业,因为对方学校要了解你在国内读大专期间开设的课程中有多少是和他们重复的,然后根据相似度与成绩来决定减免多少学分。一般来讲,最理想的情况是减免一年,这样只需要读两年就可拿到本科学位?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通过率基本是100%,这一点大家不必过于担心。但是过程可能比较慢,签下来大概需六周到八周的时间。袁玉倩建议学生在等签证的过程中不要焦虑,可以趁这段时间温习英语,为以后更好地适应国外的语言环境做好准备。

        新加坡留学顾问祖丽婷 

        学生案例

        王贝(化名),“80后”,在国内的最高学历是中专,没有考过雅思。八年前在新加坡申请过一所私立学校的幼教专业,课程是用中文授课的,但是被拒签了。回国后,王贝听从家人建议,转而申请新加坡另一所学校的酒店管理专业,但是在签证环节又失败了。2015年,王贝找到祖丽婷老师,将自己在申请中遇到的困难和盘托出。祖丽婷坦率地告诉学生,作为大龄单身女性,学历和英文水平都不算高,而且之前还有几次拒签的记录,所以申请签证的难度确实比较大。为了降低申请难度,祖丽婷首先建议学生还是申请幼教专业,并且帮助学生重新准备了申请材料,写了上诉信。在信里她着重强调了学生是一个很有爱心而且喜欢孩子的人,所以很适合当幼儿教师。学生毕业后打算回国发展,没有移民倾向等。经过几次上诉,王贝终于成功获得签证,如愿以偿来到新加坡著名的学前教育培训机构—智源教育学院学习幼教专业。

        祖丽婷认为,王贝同学最终成功拿到签证的案例说明,申请者具备诚恳的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掌握必要的申请或面试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自身客观条件的不足。每次遇到难搞定的学生案例,祖丽婷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生争取,并且鼓励学生:“背景条件不佳没有关系,只要你用心去做,总还是有机会的。”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