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勾搭留学君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勾搭留学君

    《 留学 》( 2014年12月20日)

        @ 柳鱼粥: 

        我过几天要去美国留学,我带了两个28寸的行李,每个都不超过23kg。还有一个背包4.2kg。可以吗?超重了没?

        @ 留学君:

        美国航空可随身携带的一件不超过8公斤的行李,经济舱乘客可带两件托运的行李,每件不超过23公斤,三边之和不超过158cm;头等舱/商务舱乘客三件,每件不超过32公斤。

        @ 王贤: 

        留学小哥您好!我是一枚高三学生,想申请港大。听说最近已经开始网上报名,请问:1要准备些什么 ?2有些什么渠道?3流程是做怎样?

        @ 留学君: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内地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申请人的高考英语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面试资?格)。

        @ 跳皮筋的女孩: 

        我想参加《留学》主办的活动,有没有俱乐部之类的组织谢谢~

        @ 留学君:

        我们的“菁英记者团”和“留学杂志家长会”就是杂志的会员组织哦~有大量的活动~最重要的,要随时关注留学君哦,留学君会不定期发福利。

        @ Jason--:

        我想问问,快捷课程的本科跟正常的本科毕业有区别吗?我特想去,可是成绩平均分不是很够阿德莱德的标准,但是够四星大学的标准,因为快捷课程这一方案我不知道跟正常本科的毕业证含金量会不会少,如果合适我想哪怕不去四星的大学,然后从快捷去阿德拼一把。我有听去的同学说快捷课程的通过率很低,有时很努力了,可那些学校为了多赚学费会故意不给毕业,这情况属实?吗?

        @ 留学君:

        快捷课程的创立初衷是给澳洲本地学渣一个进大学的二次机会,考大学没考好的话读这个课程,以便能进学校。所以你想想也就知道,这不是一个特别可取的方式,不然别人还都正经考大学干啥?直接都快捷课程就搞定了。

        快捷课程选择专业的面窄一些,但是刚好有你需要的专业的话没问题。同时确实通过率低一些,但是对好好学的人来说没什么区别。不会你明明得了100分还给你弄个20分。

        快捷课程真正的问题在于你选择的课程不见得都是大学承认的课程,你上了十门课,大学认的没准就五门课,所以你要是只听中介的安排,那确实可能出现没法按计划进入大二的情况。

        @ Jason--: 

        哦哦,好的谢谢,明白了。

        《留学》家长会问答

        情况:学生 17岁 想留学

        Q:想大学出国,请问能申请哪个学校?

        A: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真的很难回答,留学咨询应该建立在对自己有一定了解的前提下,各个国家的申请要求和情况都不一样,留学讲究的是“匹配”,没有意向国家,没有目标学校和专业,也没有自身情况的说明,没有兴趣爱好和实践经历的说明,如果我们就告诉你“去XX国的XX学校XX专业吧”这是对你的不负责任,所以请重新对自己进行一番介绍和规划,再来获取建议吧~

        情况:家长 孩子本科211大学 想去美国读研

        Q:我孩子211大学毕业申请上会不会更有优势?

        A:不见得。国外大学对中国高等教育的了解也是有限的,说到中国他们能知道的学校也没多少,除非是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不然985也好,211也好,美国的大学都未必听说过,也不会仅仅因为学校是211就对申请者青眼有加。美国更看重校友文化,相比之下倒是校友的推荐更被看重的可能性大。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