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产业
    报 纸
    杂 志
    留学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艾德睿智:
    做真实透明的留学咨询

    《 留学 》( 2014年12月20日)

        艾德睿智(EDUISE)创办于2006年,由长期从事英语教育培训的李笑来先生和熊莹女士(曾任新东方国外部主任,新航道集团学习中心事业部总监)共同创办。

        艾德睿智自2007年以来已帮助84%以上的申请者获得美国TOP30学校的录取;帮助99%的申请者获得美国TOP100学校的录取。同时,累计帮助学生申请奖学金达1580万美元。

        艾德睿智的服务项目覆盖高中、本科、研究生申请三个阶段。该机构主张做真实透明的留学咨询:艾德睿智建设了完善的申请数据库—美国高校信息库和学生申请管理系统,将目前美国高校的所有信息和学生申请管理系统相匹配,并对学生开放。与此同时,艾德睿智也在不断开发与留学咨询相关的附加服务,逐步开设考试培训、签证辅导、暑校申请、SAT考团、活动规划等服务,目前已经形成完整服务体系。

        咨询:选校前最重要的步骤 

        咨询是留学的起始环节,看似简单,实则是决定一切后续申请步骤的重中之重。从建立咨询关系,到完成一系列的申请步骤,每一步都需要慎重考虑。

        留学咨询的过程主要是通过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挖掘学生优点,纠正错误观念,帮助学生建立自信,为其制定“私人订制”的留学规划和申请方案。咨询的目标不仅是帮助学生匹配理想的学校,更要关注一个学生是否能进入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在未来是否能有更好的发展。

        艾德睿智的创始人之一熊莹女士告诉《留学》:“家长的选择往往受自身职业的限制和影响,盲目迷信名校,替孩子选学校、选专业。”熊莹在为多个家庭做咨询的过程中发现,许多家庭最核心的问题是不明确孩子留学的目的。如果家长过多看重学校的名气效应,而忽略孩子的长远人生定位,就算孩子最后成功申请到了美国TOP100的学校,却很有可能因为他们对所学专业没有兴趣和热忱,导致读不下来。

        敲定适合的专业后  再看学校排名

        熊莹建议家长“千万不要选孩子将来读不下来的学校”,那将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咨询的意义在于,让孩子和家长从一开始就明确所有的问题并做好规划。选好专业和未来的方向后,学校的排名限制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艾德睿智咨询流程的第一步就是规划,先了解学生的背景。其次是回答一些专业方面的问题,进行评估。以上咨询都不会收费,也与签约没有直接的关系。艾德睿智希望学生和家长在掌握到真实和透明信息的情况下,明确自己的留学初衷,在尊重孩子个人选择的前提下,帮助他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而不是单纯申请排名最高的学校。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刘同学是高二下学期才萌生出国想法的,他的父母进行了一个月的咨询后,发现艾德睿智的熊莹老师所给出的意见非常透彻。在选校时,熊莹结合刘同学的学习成绩、课外活动奖项和性格特点以及职业规划为他做了全面分析,并推荐了一些TOP30的学校做备选,刘同学针对熊莹老师的建议,在考试成绩和兴趣爱好及未来发展方向上,选择了几所定位准确的大学。最后,刘同学如愿收到了康奈尔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老师带队SAT考团  让学生轻松备?考

        所有申请美国本科留学的学生,都要进行被称为“美国高考”的SAT考试,每年学生面对的挑战的不仅是备考本身,还有对考试地点的选择和出行安排。由于国内没有考点,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需把香港作为SAT考试首选地。赴港考试需要对每一个环节做严谨而细致的筹划。艾德睿智的“SAT乐考团”服务,已经做了八年,共带领五千余名考生到香港完成了SAT考试。机票预订、五星级酒店住宿、早餐安排、考前复习、情绪安慰鼓舞等培训,都由艾德睿智的老师带队完成,期间也不需要家长陪伴。

        由于“SAT乐考团”很受市场欢迎,每年都会有许多同学报名,所以每年快到考试的时间,老师们都会提醒考生和家长,想要跟“SAT乐考团”一块出发的同学需提前报名。此外考生需要留心核对准考证是否准确。家长或学校集体代报名时,名和姓的录入不要颠倒,否则向美国大学送分时会与申请材料不符。另外,准考证和港澳通行证是进考场的必备证件,二者缺一不可。

        艾德睿智咨询服务流程

        总体规划(Plan)

        详细了解客户情况以及特殊需求

        做总体分析和规划

        缺点不足分析

        考试时间规划

        活动安排规划

        申请目标规划

        选校保底规划

        进行意向学校的介绍

        实时监督计划的执行

        即时配备三人服务团队

        前期准备(Prepare)

        考试成绩更新追踪

        考试时间规划调整

        活动规划调整

        选校方案调整

        保底学校规划调整

        信息材料收集整理

        申请时间点提示

        开始主Essay的选材

        文书提纲讨论

        文书创作及反复修改

        实时监督任务的执行

        申请执行(Perform)

        明确选校方案

        整理全部文书

        针对申请学校的要求进行文书的细化和调整

        核对网申信息并提交

        递送标准化成绩

        确认申请进度

        随时补充申请材料

        随时和客户进行汇报

        随时对客户的特殊需求进行工作的调整

        后续服务(Perfect ending)

        查询录取状态 

        根据学校要求补充材料

        面试辅导及面试预约

        随时查询录取状态

        整理全部录取Offer

        录取确认,申请I-20表格,提交学校确认定金,定宿舍,大学选课指导

        签证预约及签证辅导

        定机票,安排行程

        国外遇到新问题可留言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