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马捷代表: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

    作者:本报记者 龙军 禹爱华 《光明日报》( 2022年11月30日 05版)

        马捷(中)和同事分享党的二十大参会心得。资料图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工地现场,十几座塔吊上下腾挪,“叮叮当当”的作业声不时传来。

      11月10日下午,马捷等5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与近百位湖南国资委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采取交流座谈的形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党课宣讲进工地,赋能项目添动力”的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会。

      马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交通强国,湖南高速集团将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发展动力,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先锋。”

      从北京回来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组、进工地、下基层。”10月24日,马捷回到湖南高速集团,第一时间便告诉大家,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湖南高速集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敢闯敢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助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近年来,湖南高速集团勇当交通强省主力军,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干在实处,经营质效明显改善。2020年集团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集团整体首次实现盈利。目前,集团资产总额约6300亿元,是湖南省资产规模最大的非金融类国有企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11月2日,马捷在湖南高速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表示,要抢抓湖南进入国家交通强国试点计划的机遇,按照“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理念,优化网络布局、强化统筹融合、推动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争做交通强国战略先行者。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内涵,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坚持向改革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勇当“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

      通过视频会,听到马捷代表的宣讲,京港澳高速湖南广福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赵燕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她表示,将积极参与到高速公路保安保畅的行动中来,做到心中有责;积极服务司乘、为司乘排忧解难,做到心中有招。努力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和美畅安、行稳致远”的通行环境,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

      “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加快建设一流企业。”马捷表示,要着力建设优质工程、创新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保持适度规模,更好发挥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服务作用。完善路网结构,提升通行效率,解决车道拥堵问题,加快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现代物流综合效益。

      11月28日,湖南江杉、宁韶、城陵矶、平伍、伍益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江杉高速公路建设公司副总经理何延兵回忆起马捷的宣讲时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继续通过创新提升竞争力,发扬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把质量当生命线,把品牌当生产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党和国家放心的便民路、致富路、振兴路。

      马捷表示,接下来,他还将前往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运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干部群众心坎上。

      (本报记者 龙军 禹爱华)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