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3日 星期四

    心怀“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本报记者 罗旭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3日 02版)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员干部成长历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宝贵指引,必将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出明确要求,引起广泛共鸣。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铁表示,做好工商联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急难愁盼”,贯通落实“强管理、畅联络、优服务”工作要求,引导大家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促进“两个健康”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安徽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凡银表示,“立足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授‘开学第一课’,系统阐明了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表示,作为高等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更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当好党的教育事业的薪火传人。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干部必须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首钢集团总建筑师吴晨表示,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和环节,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河北省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表示,“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年轻干部一定要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春风护航,飞舟破浪。“必须发扬真抓实干之风,立足岗位建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笃行不怠,踔厉奋进。”福建省老年医院党委书记张峻芳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卫健系统的中青年干部,更应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本报记者 罗旭)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