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星期六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本报记者 高平 王潇 赵秋丽 冯帆 张国圣 李宏 赵嘉伟 《光明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01版)

      “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康志刚表示,要以此作为新时代“廉洁包头”建设的根本遵循,立足包头实际,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九个坚持”落实落细落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贯通融合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坚韧执着地加大严的力度、把握严的节奏、巩固严的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包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湖南省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兴红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教育领域的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教育事关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也是老百姓最为关切的民生问题之一,我们将充分发挥教育工作领域中的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主力军,应当自觉扛起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大渡口区纪委书记李晓珂说,下一步,大渡口区纪委监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工程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整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以问题整改推动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规范权力运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立华表示,2022年,兴安盟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这一根本要求,牢牢守住兴安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生态文明建设荣誉称号,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落实落地;围绕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以提高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处黄河入海口的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我们将紧紧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制定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措施,下沉监督、精准监督,把做好专项监督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东营市垦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中海表示。

      “总书记提出要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湖南省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艺辉表示,常德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深化拓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建好用好“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探索“巡察监督”“嵌入式监督”“体验式监督”等监督模式,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本报综合各地1月21日电 记者高平、王潇、赵秋丽、冯帆、张国圣、李宏、赵嘉伟)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