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中央宣讲团在上海西藏宁夏新疆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本报记者 孟歆迪 尕玛多吉 王建宏 张文攀 李慧 赵明昊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03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本报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孟歆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4日在上海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宣讲报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于绍良主持。来自上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镇基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李强聚焦宣讲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采用鲜活案例、翔实数据和对比分析,围绕深刻认识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在整体把握党的历史中深化对新时代的认识,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联系起来领会思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始终铭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李强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报告会后,李强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基层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报拉萨11月24日电(记者尕玛多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3日在西藏拉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林尚立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宣讲中,林尚立结合西藏实际案例,生动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刻意义。他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西藏自治区党政军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460余人参加了拉萨主会场会议,全区7市地、74个县区和有条件的乡镇干部群众均以视频形式参加报告会。

      本报银川11月24日电(记者王建宏、张文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4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研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宣讲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报告会。

      田培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系统解读、权威辅导。大家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听了以后,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主动对标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宁夏实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陈润儿表示。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

      本报乌鲁木齐11月24日电(记者李慧、赵明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4日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宣讲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分会场2.5万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全国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

      陈全国表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