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中央宣讲团在辽吉黑皖闽鲁陕青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本报记者 刘勇 任爽 张士英 马荣瑞 常河 高建进 赵秋丽 冯帆 张哲浩 杨永林 万玛加 通讯员 朱夫昕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4日 03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本报沈阳11月23日电(记者刘勇 通讯员朱夫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3日在辽宁沈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宣讲报告。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辽宁各市、县(市、区)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黄一兵从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宣讲。黄一兵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报告会结束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黄一兵与辽宁省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企业职工、高校师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报长春11月23日电(记者任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3日在吉林长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冷溶作宣讲报告,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内容,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景俊海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全会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党员干部、全省各界群众代表,驻长春市大专院校师生代表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等地设分会场。

      本报哈尔滨11月23日电(记者张士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3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宣讲报告。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来明从今年党中央抓三件大事的内在联系中,深刻阐述了制定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有机承接中,深刻阐述了全会决议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历史阶段性和历史连续性的内在联系中,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不平凡的历史实践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要求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系统、深刻精辟,既体现了历史纵深,也体现了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大家表示,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8000余人参会。现职省级领导同志,在哈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民主党派黑龙江省委、无党派人士领导同志,在哈中直单位、本科高校、省属企业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有关方面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本报合肥11月23日电(记者马荣瑞、常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3日上午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共21000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宣讲。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肖培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解读。

      肖培强调,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得到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

      中央宣讲团成员抵达安徽后,于22日前往安徽大学进行基层调研宣讲。24日,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将在合肥举行。

      本报福州11月23日电(记者高建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2日在福建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锋作宣讲报告。

      孟祥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是最权威最凝练的党史学习教科书。

      孟祥锋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好六个重要方面: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报告会主会场设在福州市福建会堂,同时以视频的形式连接福建省各市、县(区)分会场,约12200人参加报告会。

      23日,孟祥锋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寿宁县下党乡等地宣讲全会精神,并与企业职工代表、群众代表交流互动。

      本报济南11月23日电(记者赵秋丽、冯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3日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宣讲报告,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欧阳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李干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尤其要注重领会和把握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领会和把握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好“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共3万余人收听收看。

      本报西安11月23日电(记者张哲浩、杨永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2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宣讲报告,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春耀从“五个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三个理论飞跃”“两个确立”“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和陕西省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大家表示,听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跟核心,高举旗帜,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勠力同心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西宁11月23日电(记者万玛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23日下午在青海西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作宣讲报告,青海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在近三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陈理从深刻理解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明确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陈理在宣讲中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通过认真学习决议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当前的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3000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报告。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