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弘扬红船精神 唱响百年风华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浙江广电启动歌曲征集活动

    作者: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04日 15版)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赛

      【唱支歌儿给党听】

      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催人奋进的歌曲,象征一面光辉旗帜。走过季节的群山,穿越时空的隧道,岁月长河里的经典歌曲,倾诉着不同年代的回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在这100年里,音乐工作者创作了大量讴歌时代,反映人民心声的优秀歌曲,传唱至今。

      为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从红船起航走向新时代新征程的风采,展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体现文艺创作和传播的主战场定位,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日前启动了“唱支歌儿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歌曲创作征集活动。

      一、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须为歌曲成品,形式和风格不限。

      2. 题材上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创作主题,反映100年来党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中国故事,讴歌党领导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幸福美好生活。

      3. 作品力求歌词生动、旋律优美、易于传唱。

      4. 作者提交的作品及相关资料(包括曲谱、歌词、录音制品等)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若发生侵权,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二、评选方式

      1. 本次评选将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由专家评审小组打分选出入围歌曲;第二轮由专家评审小组和音乐媒体评审进行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专家评审小组由国内著名词、曲作家组成;音乐媒体评审由全国省级音乐广播资深主持人和乐评人组成。

      2. 作者投稿参与此次评选活动,即表示同意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对其报送作品及相关资料(包括曲谱、歌词、录音制品等)拥有永久使用权,作者拥有署名权。

      3. 如作品在本次评选中获一、二、三等奖,作者须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签署版权授权协议,同意授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发表、发行、修改、复制、表演、放映、改编、汇编、信息网络传播等使该作品能够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及其旗下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等渠道传播的所有著作权权利。

      三、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其中一、二、三等奖将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2万元人民币(税后)的音乐制作费奖励。浙江广电集团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拍摄和制作MV,并在旗下包括浙江卫视在内的电视频道、广播频道、新媒体平台推广播出。

      四、报名方式

      报名材料均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材料包括:

      1. PDF格式曲谱,简谱和五线谱均可;

      2. mp3格式完整歌曲音频;

      3. 报名表格。

      (下载表格请登录:https://mhudong.cztv.com/262228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邮箱:FM968@vip.qq.com

      五、截止日期

      所有参赛作品截止日期均为2021年3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0571-88999968转3号线

      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2021年2月

      (广告)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