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

    共享市场 共创机遇 共赢未来

    作者:本报记者 李曾骙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05日 08版)

        11月3日,第三届进博会彩旗装点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本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新闻中心的机器人为记者答疑。本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参展心声】 

    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   

    更加开放的中国将创造更多机遇 

        “2018年开始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我们从中看到了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推动贸易自由化的决心和积极行动。随着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除作为全球供应链市场和消费市场的重要环节,中国也继续提升着在创新市场上的重要地位。而进博会则是加速推动中国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力点和驱动力。”谈到正在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如此评价道。

        2019年,赛莱默首次参加进博会就与国内19家企业签订了采购意向,取得不错的成绩。扎根中国30年,这家水技术公司兼智能水解决方案提供企业的足迹遍布中国的大中小城市及乡镇地区,为中国的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贡献。如今,中国通过举办进口博览会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扩大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也为赛莱默提供了全新的机会。

        “我真切感受到了进博会的魅力。进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的大门,也创造了一个把握中国机遇的高效平台。”吕淑萍对记者说,“在这里,赛莱默可以展示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和应用成果,还能与中国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本地客户的创新需求,促进合作意向达成,深化彼此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依然在世界范围内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给各国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吕淑萍感慨地说:“进博会的如期举办,本身就显示出中国对市场恢复的强大信心,传递出中国对世界开放、进一步吸引外资和坚持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态度。而中国经济在遭受疫情冲击后显示出的巨大综合潜力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快速复原力让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年初的国内疫情高峰期,赛莱默用行动积极支持中国战疫——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捐赠三台潜水排污泵;为辽宁省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捐赠四台给水泵;向福建省福清市医院捐赠一台TOP一体化泵站,用于医疗废水收集和排放……“这是一个个鼓舞人心的感动时刻,也是赛莱默对社会责任承诺的有力践行。”吕淑萍说,“这场疫情改变了太多事情。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客户的需要在变,客户接受服务的方式在变,业务的运营模式在变,社会服务体系在变,人们的消费习惯在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变化。”

        中国市场的强大吸引力给赛莱默在华深耕提供了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吕淑萍表示,这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坚持对内对外开放的态度和发展市场化改革的力量,打造新发展格局将继续推动生产要素更加自由、公平地流动,加速贸易自由化,给购买商品或服务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她同时提出,新的发展格局要求企业不仅要着眼当前发展,还需要着眼更长远的发展。“对如赛莱默这类提供技术和服务的企业来说,我们需要不断深挖客户需求,顺应市场变化,加强与本地客户的互动,让技术流动起来,让创新和应用成果循环起来。”

        “相通则共进,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将焕发更强大的活力,一定会创造出更多机遇。”吕淑萍表示,未来赛莱默将进一步打造本地研发队伍,引进全球创新技术,同时开发更多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实现企业研发创新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融入和助力中国水务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本报上海11月4日电 本报记者 李曾骙)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