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

    作者:本报记者 晋浩天 陆健 孟歆迪 杨珏 李建斌 刘勇 吴琳 本报见习记者 赵嘉伟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21日 08版)

        扫描二维码观看“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敬请关注光明日报两微一端,光明网微信、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线上直播活动。

        7月21日9时,光明日报全媒体团队将走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岛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9时30分走进兰州大学,10时走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14时走进中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沈阳工程学院,16时走进长春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7月20日,“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北京大学等10所高校,直播累计观看总量约为1770万人次,其中北京大学为352.1万人次,北京大学医学部为263.3万人次,浙江大学为134.5万人次,上海交通大学为134.2万人次,西安交通大学为113.5万人次,南华大学为119.7万人次,沈阳农业大学为193.8万人次,山西医科大学为97.8万人次,渤海大学为139.4万人次,大连科技学院为223.2万人次。

    北京大学:A+学科最多的大学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北京招生组成员姚翔介绍,北京大学是国内目前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有6个学部、11个学科门类,48个本科专业门类。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21个学科门类获评A+学科,居全国高校之首。北京大学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大学的核心使命,努力使学生获得最好的学习和成长体验。

    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强基计划服务国家健康战略

        今年,北大医学部首次开展基础医学强基计划招生,采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师引导、增加交叉学科课程模块、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实现“基础厚、专业精、多学科、国际化”的培养目标,使学生成长为服务国家健康战略需要,推动医学科技创新的卓越人才。

    浙江大学:继续实行“1+7+N”招生模式

        2020年,浙大招生规模与2019年持平,将继续按照人文、社科、理、工、农、医、艺术、科技与创意设计等类别实行大类招生。浙大继续实行“1+7+N”招生模式,“1”对应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7”是以优势学科为引擎,依托竺可桢学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强基班。“N”是指各专业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开创“2+6+7+X”特色招生培养新模式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琳媛介绍,交大整合各学科优势,推出“2+6+7+X”的特色招生培养新模式:“2”就是两大计划,即致远荣誉计划和强基计划;“6”代表六大试验班;“7”是今年交大首次推出的七个双学士学位试点项目;“X”是指未来在交大的同学们,不论在学术追求、创新创业或是素质拓展,学校都会以丰富的资源和有力的支撑助力同学们开启未来无限可能。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按专业大类招生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按专业大类招生,实施具有“基础厚、重实践、个性化、灵活性、国际化”特征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和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的研究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南华大学:新增三个工科专业

        今年,南华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计划招生6900人,共有68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含临床医学、核工程与核技术、护理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软件工程、给排水工程等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新增了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3个新工科专业。

    沈阳农业大学:无门槛转专业

        沈阳农业大学是辽宁省与中央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辽宁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农业与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应用型大学。2020年,推出了无门槛转专业政策。

    山西医科大学:31个本科专业招生

        2020年,山西医科大学31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5个,分别是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法医学、药学和护理学。另外还有3个国家本科教学工程的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分别是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和护理学专业。

    渤海大学:师范类招生计划增加

        2020年,渤海大学48个本科专业面向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638人,其中师范类专业14个,计划招生1930人,占总计划的41.6%,与上一年相比进一步增加。

    大连科技学院:计划招生3915人

        大连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尹万昀介绍,学校2020年招生专业30个,面向全国23个省份计划招生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共计3915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3100人,专科计划招生815人,今年新增专升本层次计划招生200人。

        (本报记者 晋浩天、陆健、孟歆迪、杨珏、李建斌、刘勇、吴琳 本报见习记者 赵嘉伟)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