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代表通道亮点摘编

    作者: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3日 15版)

        罗杰 新华社发

        石丽平 新华社发

        肖胜方 新华社发

        朱国萍 新华社发

        王润梅 新华社发

        朱婷 新华社发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代表:

    谢谢每一位帮助过湖北的人

        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湖北保卫战经过3个月的艰苦努力,取得了决定性成果。6100万名荆楚人民不会忘记,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从世界各地寄来的每一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我们更不会忘记,那43000名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为我们拼过命,谢谢你们,谢谢每一位帮助过湖北的人。以前我总认为,90后都是小孩子没有长大,这次在关键时刻,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是奔涌的“后浪”,他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贵州省梵净山松桃苗绣公司负责人石丽平代表:

    把指尖技艺转化为脱贫力量

        我于2008年12月组建了松桃苗绣团队,由3名绣娘发展到今天4000多人的队伍,她们当中有下岗女工、留守妇女、返乡农民工。我们以我身上穿的“鸽子花”为载体,将指尖技艺转化为脱贫力量,助力易地扶贫搬迁。我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定了100个易地扶贫工坊,帮助留守妇女从中学到一项技艺。她们一针一线,去年绣出了6000多万元,带动4000多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

    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代表:

    民有所呼,法有所应

        民法是万法之母,民法典则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事关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民法典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我相信,随着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我们老百姓在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以及继承等各个方面都将得到全方位的保护,而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也将得到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海市长宁区虹桥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国萍代表:

    社区工作做好了 大社会就稳定了

        回顾社区工作的30年,我最有感触的是:社区就是一个小社会,社区工作做好了,大社会就稳定了。在我的工作当中,我们想让居民认可,社区工作者就必须时时刻刻聆听居民的需求,倾听群众的声音。我拆掉了居委会办公室的门,向居民公开了我的手机号码,我要求自己和班子成员每人每月走50户人家,第一时间了解居民的问题。

    山西省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王润梅代表:

    美好生活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

        美好生活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街道越来越多,下水井也越来越多,我们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使用的工具设备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组一共12个人,其中有9个是女同志,负责太原市内100多条街道、1万多座下水井的清掏养护任务。后来,我们主动去为老旧小区义务清掏下水道,这项“市政服务进社区惠万家”活动也慢慢地发展成为全国市政行业的品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朱婷代表:

    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最团结的时候

        女排精神不止是在胜利的时候才有,而是一直都存在的。有时候我们明知道得不到冠军,也竭尽全力,不在乎胜负,这种信念一直都在,从来没有改变过。过往比赛中的经验告诉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接下来的道路还会有很多很多困难,希望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本报记者崔兴毅整理)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