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10版:永远同你们在一起 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力篇    上一版  下一版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汇聚温暖的激流

    作者:本报记者 彭景晖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2日 10版)

    3月1日,装载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国际全货机飞抵江苏,其中部分物资通过“绿色通道”转运至武汉。

    许丛军摄/光明图片

    巴基斯坦人豪孟德和毛里求斯人苏玛是一对在温州工作的跨国医生夫妇。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加入了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志愿团队,进驻温州南高速出口防控检查点进行防疫工作。图为2月8日,豪孟德(右)和苏玛在协助查验车辆信息。新华社发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海外华侨的心,在获悉广东鹤山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后,世界各地的鹤山侨领纷纷行动,以“蚂蚁搬家”的方式汇聚爱心物资,克服航班取消等重重困难,把一批批爱心物资安全运送回国。黄继明摄/光明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海外华侨的心,在获悉广东鹤山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后,世界各地的鹤山侨领纷纷行动,以“蚂蚁搬家”的方式汇聚爱心物资,克服航班取消等重重困难,把一批批爱心物资安全运送回国。黄继明摄/光明图片

    山西运城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在运城市中心血站无偿捐献血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景冬波摄/光明图片

    疫情期间,南京某物流企业的技术顾问克里斯汀来到妻子的家乡浙江湖州新市古镇,和妻子一起加入当地防疫志愿者队伍共同战“疫”。图为3月2日,克里斯汀给景区游客测量体温并查看健康码。谢尚国摄/光明图片

    二月十三日,海南三百三十吨果蔬驰援湖北。图为运送车辆驶入客滚船。新华社发

        【永远同你们在一起 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力篇】

        狂妄肆虐的病毒不断蔓延,众志成城的援助从四面八方不断汇聚——“任病毒肆虐,我们同根同脉守望相助,同心同德战‘疫’!”2020年初的寒风中,这股温暖的激流始终代表着希望和爱的那一方,努力驱散疫情的阴霾。

        1月28日,满载350吨检测合格蔬菜的14辆货车从蔬菜之乡山东寿光出发,无偿捐赠、千里疾驰。从组织、调集、采摘到质检、打包、装车所需的48小时,被寿光的干部群众缩短到16小时。

        无处不在战斗。

        2月26日下午,湖北兴山县红十字会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定向捐款,落款为汶川映秀小学383名师生。四川汶川,2008年遭遇大地震获得各方支援的地方,此次成为提供援助的一方。

        无人置身事外。

        信念的力量让中国人变得强大,它让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关键时刻,广大港澳台同胞纷纷施以援手,大到专业的医疗消毒设备,小到杀菌粉、温度计,一批批前线所需物资运往荆楚大地。

        国内疫情紧紧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侨胞们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倡议,英国湖南同乡会、旅俄黑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美国北京联合会、日本名古屋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世界各地的侨胞社团迅速组织力量,购买物资、筹集善款,为祖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团侨社、侨资企业、华文学校等机构及华侨华人发起捐款捐物支援抗疫。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世界各地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的目光投向了中国。他们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前线送去急需的物资、温暖的祝福。

        可爱的人,美丽的心,大爱唤醒春天,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在不远处。

        (本报记者 彭景晖)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