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总书记永远和人民心连心”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福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本报记者 高建进 刘成志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29日 02版)

        本报福州12月28日电(记者高建进、刘成志)连日来,福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习时报》刊发的《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大家认为,阅读采访实录,真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感悟。大家表示,历史记录着福州的沧桑巨变,也记录着习近平同志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领导风范。在加快建设新福建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将牢记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福州实现了历史上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表示,福州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蓝图和指引的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为加快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福州市通过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宣讲会等不同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采访实录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提供了重要教材。”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阮孝应说,“今后,我们将坚持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的总要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传承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抓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2345便民服务平台,就是在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提出‘数字福建’发展战略下应运而生的。如今‘12345,有事找政府’已深入人心。”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曾伟东表示,平台集政务服务、民生服务、非紧急引导服务和企业服务于一体,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受理诉求,市民可通过9种受理渠道向平台提出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四类诉求,“下一步,我们将牢记嘱托,不断吸收利用新技术,推动便民惠企平台功能更新迭代,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为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造宜居幸福之城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读了采访实录,觉得习近平总书记就在我们身边。他来自人民,情系群众,永远和人民心连心。他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福建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彭华说,“作为民政工作者,我们心中多一份爱心,工作中就多一份细心、耐心,群众就多一份放心、舒心。我们一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彰显爱心,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永泰县嵩口镇党委副书记侯秀华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深有感触。她说,基层党建“守初心、担使命”,要求党员干部以扎实的作风“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今后,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攻坚克难,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卓有成效的党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