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中央宣讲团在安徽海南江西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本报记者 常河 王晓樱 胡晓军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17日 02版)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本报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常河)16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讲报告。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两个半小时的宣讲中,肖培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来自安徽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各界代表近10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对我们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我们将立即谋划,在全体教职工和学员中开展培训工作,真正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安徽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维海说。

        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冬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全面系统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我们学校正在举办60周年校庆,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我们的‘青年论坛’中,结合学生寒暑假实践活动,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指导学生用理论来解决现实问题。”

        “听了报告后,我增强了‘四个自信’,也对基层治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合肥市严店乡政府科员梁骏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基层,扎实工作,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

        11月15日下午,肖培还专门前往芜湖市无为县福渡镇张庙村调研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到无为县纪委监委,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解答阐释,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本报海口11月16日电(记者王晓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15日上午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穆虹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海南省各级党员干部、群团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1416人在海口主会场聆听了报告,4015人在各分会场听取了报告。

        11月16日上午,穆虹来到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道村,深入黎村苗寨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让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广大群众心里。

        宣讲现场,面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以及文化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话题,穆虹不仅对大家的认真思考表示肯定,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宣讲结束后,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交流朴实、接地气,收获颇丰。

        本报南昌11月16日电(记者胡晓军)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作宣讲报告。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张纪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抓好全会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结合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等工作实际,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决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5日下午,张纪南来到江西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干部面对面问答互动,进行深入交流。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