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我们看好不断开放与创新的中国市场”

    作者:本报记者 李曾骙 《光明日报》( 2019年11月04日 12版)

        “新中国走过的70年历程波澜壮阔,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外商在华发展提供政策和行动支持,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是中国政府这一系列努力的最新体现,强生看好进博会的综合性平台作用,更看好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在去年的进博会上,强生展示了多元的创新产品,传递了“帮助人们拥有更健康生活”的理念,为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了健康支持。透过进博会这个中国市场的“窗口”,强生不但展出了展品,更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使得展品成为商品,直接服务于普通百姓。

        首届进博会后,强生的多项创新产品和医疗解决方案加速落地,进入中国市场,服务中国社会。一年前亮相上海的全膝关节置换系统,由于技术先进和更适合中国患者的骨骼形态差异,已经覆盖中国27个省份,近300家医院,累计帮助近万名患者;可为白内障患者带来清晰感官体验的人工晶状体产品,截至目前实现月均百分百同比增长,今年8月份的增长更是超过百分之两百。在消费领域,企业旗下的多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远超以往。

        进博会为各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和服务的平台,今年预计将迎来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企业签约参展,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均超首届,展区面积几度扩容,仍无法完全满足企业的参展热情。

        “今年,强生将继续作为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最大的参展商之一,以参展商联盟副主席单位积极参与进博会。”宋为群对记者表示,“今年我们将展出涉及外科、骨科、心电生理等领域的多款创新医疗产品,在制药领域,多款新药将集中亮相,其中包括用于治疗复发和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的全球首个CD38单克隆抗体药物。在消费品领域,强生也将展出多款产品,包括3D打印面膜等‘黑科技’”。

        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参与进博会,已经成为在华外企的一项重要日程。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强生见证和参与了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是中国发展的受益者。宋为群强调,“中国是强生全球业务非常重要的市场,强生高度重视在华业务发展”。他认为,中国正在实施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无论是《外商投资法》的推出,还是前一段时间中国政府宣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都是中国政府进一步支持外资企业在华发展,重视吸引和保留外资的姿态,体现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打造更加公正、透明、可预期投资环境的决心。

        越来越开放的中国市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机遇,也刺激着企业不断创新。宋为群认为,创新是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原因,也是中国在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创新对经济增长的强劲驱动作用日益凸显。对于企业来说,要适应不断成熟的中国市场,创新也是关键一招。

        首届进博会以来,强生在创新领域加速发力。今年6月,强生在上海启动其在全球最大也是亚太第一个创新孵化器项目,可为50家医疗健康类初创型企业提供支持。今年10月,在华启动中国创新引擎,计划持续加大投资,通过推动创新,助力中国高端制造能力。而得益于中国不断迈进的开放和创新步伐,强生的创新产品和先进的医疗解决方案正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更好满足中国病患和消费者的需求。

        “正是因为看好不断开放和创新的中国市场,我们对中国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未来,我们将继续扎根中国,与中国市场并肩成长,为满足中国老百姓不断发展的健康需求,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宋为群总结说。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本报记者 李曾骙)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