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05版:红船初心特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8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北京房山:

    举办红色教育活动 牢记使命再出发

    作者:本报记者 王昊魁 张景华 本报通讯员 杨威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17日 05版)

        “今天,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更加心潮澎湃。我将从点滴做起,把爱国情、强国志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韩霞激动地说。韩霞是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的一名普通干部。10月1日当天,她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观摩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1日,北京市房山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群众联欢、观礼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代表等近千名党员干部,齐聚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参加红色教育活动。韩霞也是此次活动的代表之一。

        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是此次活动的首项议程。活动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李鑫,是群众游行中“从严治党”方阵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接续奋斗的伟大号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身心做好学生工作,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李鑫说。

        76年前,晋察冀边区群众剧社小分队成员曹火星,在位于今天的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采用当地民歌曲调创作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1950年,毛泽东同志亲笔修改了歌名,在“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使歌曲的逻辑更加严密。此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被广泛传唱,鼓舞、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在该纪念馆举办的“唱响红色主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展,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从红歌诞生的历程里,从珍贵的历史实物中,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感悟真理力量,接受初心教育,坚定使命担当。

        “听到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激昂旋律的响起,眼泪就在眼眶打转儿。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得来的,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房山区燕山星城街道党员苑美翊说。

        活动现场,房山区组织文艺骨干和普通群众演出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我们一路走来》,用“百姓讲+群众演”的形式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房山发生的巨大变迁,弘扬红色精神。

        党的十九大代表、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党委书记仉锁忠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当好村里的‘领头雁’,用奋斗和拼搏换来父老乡亲们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本报记者 王昊魁 张景华 本报通讯员 杨威)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