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2019年7月—8月智库大事记

    作者: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23日 16版)

        【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

        ●7月1日,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思想者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论坛紧扣“百年变局:70年共和国道路与世界格局重构”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学者。

        ●7月9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中美交流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美经贸关系:现状与展望”研讨会在香港举办。与会嘉宾认为,中美应管控分歧,继续推动中美经贸磋商。

        ●7月1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光明日报社在京联合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研讨会。与会嘉宾就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理论体系、哲学基础与文化渊源、时代特征与世界意义等议题深入交流。

        ●7月14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建省晋江市举办。论坛主题为“深入践行‘晋江经验’,聚焦实业、专注主业,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7月31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韬奋基金会、中国画报协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指导,融智库、融智库吉林智库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闻出版智库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8月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的“数字文化产业迈入新时代——数字文化课题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8月7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举办以“坚定信心 有效应对美国极限施压”为主题的研讨会,专家学者表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要以中国经济发展的“稳”应对美国的“变”。

        ●8月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在哈尔滨开幕。年会主题为“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

        ●8月13日,由光明日报社光明智库主办的“明辨是非,理性自信应对美国极限施压”主题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谁才是全球金融稳定破坏者”“中国经济运行、金融发展的态势与底气”“中美经贸关系前景研判与有效应对”等议题展开讨论。

        ●8月17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办的“文明与国家治理:西方和非西方”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

        ●8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系列专题报告”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发布《中国:引领包容性世界经济增长潮流》等研究成果。

        ●8月25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近现代经济发展路径、制度与思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史研究》主办。

        ●8月29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阿里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可持续发展蓝皮书:中国可持续发展评价报告(2019)》。

        ●8月30日,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主办“中国践行国际法治”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的国际法治实践、中美经贸摩擦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

        (李晓、王美莹整理)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