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07版: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江西篇    上一版  下一版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答好“时代之问”

    作者:本报评论员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22日 07版)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与祖国共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革命老区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经济发展量质双升。“十三五”以来,江西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了两万亿元,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不断提高;

        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井冈山市在全国革命老区中率先脱贫摘帽,全省18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贫困人口由2015年年底的200万减至2018年年底的50.9万,贫困发生率由5.7%降至1.38%;

        生态优势巩固提升。实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整治,发展绿色产业,健全生态文明制度,生态环境质量在全国保持领先;

        政治生态积极向上。全面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以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为核心的红色基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恢宏华彩、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乐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绘就。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提出了“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江西广大党员干部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这是必须回答的“时代之问”。

        要答好时代之问,一定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要答好时代之问,一定要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完善工作思路、抓牢工作重点、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上,脚踏实地把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要答好时代之问,一定要贯彻落实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思路举措和“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当前,江西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相信,江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紧紧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问题结合起来,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实际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作者:本报评论员)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