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推动落实落地 建设模范机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凝聚力量

    作者:本报记者 韩业庭 李蕾 张蕾 袁于飞 陈海波 杨舒 李慧 邱玥 訾谦 姚亚奇 刘博超 《光明日报》( 2019年07月12日 01版)

        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当好学懂弄通做实的示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受到了强烈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冰说,应急管理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学习领会,确保落地落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建设、勇担防范化解风险重任。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党支部书记曾衍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模范机关,促进产业兴旺,把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贯穿工作全过程,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表率。

        教育部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宋德民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贵芹表示,可采取个人学、跟班学、网络学、体验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

    “两个维护”要落地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市场监管处调研员陆增说,“两个维护”不是讲空话、喊口号,而是扎扎实实练本领、抓落实。就市场监管工作而言,作为具体工作人员要熟练用好各种监管手段,调动各方积极性,把中央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的政策和改革措施。同时,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勇立潮头,在一言一行中淬炼思想、锤炼党性,奉献青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新闻宣传管理处负责人魏霄表示,作为党的宣传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把党的主张和人民心声化为推动广播电视宣传形成强大正能量的政策杠杆,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大力推出精品力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说,海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到海洋强国建设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胡鹏表示,作为气象人,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决策的自觉性,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

    把党建融入业务,让党建更有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政策调研处处长孙家宝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对党建工作认识更加深入、对党建和业务关系理解更加全面,认识到“党建强,则觉悟高,则干劲足,则业务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中,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各项惠民政策措施,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厚植党的政治根基。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红色旅游指导处副处长韩冰说,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既是党建工作内容,也是业务提升的必由之路。作为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应该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党的主题教育活动,遵循党建工作指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目前,农业农村部系统40岁以下青年干部4000多人,是“三农”工作的生力军。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宣传处副处长、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薛瑞宁表示,要下更大的力气抓好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真正成长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为机关党建和党的“三农”事业奉献力量。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党总支综合党支部书记、运行处处长郭青松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航运发展的重要论述,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海运业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强港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的持久动力。

        (本报记者韩业庭、李蕾、张蕾、袁于飞、陈海波、杨舒、李慧、邱玥、訾谦、姚亚奇、刘博超)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