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4日 星期日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

    作者:本报记者 邱玥、鲁元珍、严圣禾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4日 04版)

        本报深圳2月23日电(记者邱玥、鲁元珍、严圣禾)由光明日报社、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报业集团、光明日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23日在深圳举行。10位文化产业界杰出人士获得“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殊荣,他们是: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北京文化董事长兼总裁宋歌、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娴、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按姓氏拼音排序)。这10位来自文化产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各自行业中大放异彩,以其突出贡献折射出文化产业发展的繁荣与活力。

        此外,国龙文产投资集团总裁陈梅兰、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丰华、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湛军、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兵、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青、河北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梅洪、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国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王海青、深圳非遗生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素莹、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安、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叶蓁蓁、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利、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炜、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斌、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冰、甘肃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周学海等20人(按姓氏拼音排序)获得提名奖。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2018年,各地文化产业加快了转型创新的步伐,诞生了更多新业态、新模式,又有一批奋斗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先进人物兢兢业业、大胆探索,引领着中国文化产业新时期的新发展。光明日报社将通过本次推选活动继续关注文化产业领域的先进人物,并集中优势资源,推出“文化融”系列活动,整合媒介资源和生产要素,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为中国经济贡献新动能。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初选和复选两轮专家评委评议并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10位“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和20位提名奖获得者。截至目前,光明日报社已持续举办七届“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推选出一批批文化产业领域的杰出领军人物,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与走向,发挥了中国文化产业“晴雨表”的作用。如今,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知名品牌,也成为光明日报社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揭晓典礼后,与会嘉宾和专家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上就“文化企业的内容竞争力”“移动时代的文化新业态”“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对话。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