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河南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作者: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30日 04版)
      南眺大河,北依太行;百年理工,弦歌悠扬。公元2019年10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河南理工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庆典。值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巍巍学府,矿教之源;栉风沐雨,薪火相传。1909年,河南理工大学的前身焦作路矿学堂,在黄河之滨、太行之阳的焦作诞生。作为中国矿业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学校秉承名山胜水之磅礴大气,开创中国矿业高等教育和河南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见证了中国民族工业步入现代文明。学校始终以崇高的理想追求、深厚的历史积淀、独特的文化品格,在历史的长河中砥砺前行,历经福中矿务大学、私立焦作工学院、焦作矿业学院、焦作工学院等重要历史时期,2004年更名为河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学校牢记服务地矿的办学使命,坚持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办教育传承文明,育英才泽被华夏,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立德树人,初心不忘;勇承国运,铸就辉煌。河南理工大学在11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办学精神和“明德任责”校训、“好学力行”校风,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在培育栋梁之材、助力国家煤炭工业发展、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抓手,打破体制机制束缚,释放办学活力,推动了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被称为“小城办大学的典范”,日益成为国家煤炭工业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安全培训基地。

      岁月不居,春华秋实;继往开来,教泽绵长。110年披荆斩棘,11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河南理工大学创造了丰硕显赫、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正在新时代的壮丽征程上接续奋斗、阔步前行。2018年,学校确定了“振兴百年理工、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为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南理工大学正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安全生产、能源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己亥季秋,盛世如约;饮水思源,起航万里。河南理工大学将以“回顾历史、展示成就、开拓创新、再铸辉煌”为目标,本着“隆重热烈、简朴务实、振奋精神、推进发展”的原则,办好110周年校庆,广泛汇聚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智慧,以期弘扬理工精神、凝聚校友情谊、共创美好未来。有朋远来,不亦乐乎,河南理工大学诚挚邀请各界宾朋届时拨冗莅临,共襄盛举,共庆华诞。母校殷盼,游子思归,四万余名河南理工人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届时重返校园,相聚理工,重拾青春梦想,共抒家国情怀!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单位:河南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筹备办公室

      联系人:吕 静

      传真:0391-3987001

      网址:www.hpu.edu.cn

      电子信箱:xiaoqing@hpu.edu.cn

      通讯地址:河南省焦作市示范区世纪路2001号

      邮政编码:454000

    河南理工大学

    2019年1月30日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