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English
  • 时政
  • 国际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文娱
  • 电视
  • 图片
  • 游戏
  • 光明报系
  • 更多>>
  • 报 纸
    杂 志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

    练好内功 为振兴中国乳业贡献力量

    作者:本报记者 陈晨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14日 10版)

        【吃下定心丸 安心谋发展】  

        在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这次座谈会既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也具有指南针式的现实意义。”参加此次座谈会的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坚定决心,充分表达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廓清了社会上一些人的模糊认识和思想疑虑,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信心、对企业发展预期的信心。未来,我们将继续心无旁骛办企业,使企业行稳致远。”

        “总书记不仅给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更帮助我们深刻分析和认识了当前民营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关心和爱护。”冷友斌说。

        为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

        冷友斌表示,总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经济破解难题开出药方,极大地鼓舞了民营经济战胜困难的信心,有力振奋了民营企业家经营发展的精气神。

        “特别是总书记提出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动力。”冷友斌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来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这次提出的6大举措将进一步为企业降本减负,使企业能够轻装上阵,聚精会神搞生产经营。国家出台这么多利好政策,作为民营企业要接牢接好,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加大创新力度,提升管理水平,以优秀业绩回馈国家的好政策”。

        有了好的政策支持,民营企业自身也要练好内功。冷友斌认为,民营企业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提高生产能力、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在风浪中搏击的本领,齐心协力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呈现更加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要练好内功,就要立足优势,夯实品质基础。就飞鹤乳业来说,我们扎根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在行业内率先打造全产业链,已在饲草料种植、自有奶源地建设、奶源自给率等方面达成《奶业振兴意见》目标。今后,我们会不断加码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建设,为进一步加快构建现代奶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赋力,持续推动整个产业乃至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冷友斌说。

        冷友斌直言,在高质量发展阶段,为持续顺应消费升级,飞鹤坚持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引领行业开创多种技术、配方与工艺,并基于对消费者“新鲜需求”的洞察,率先建立以“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的新鲜乳粉标准,不断丰富行业标准内涵。飞鹤将带头落实标准创新工作,加速奶业振兴步伐。

        “我们还要加码科研创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飞鹤将持续以中国母乳研究为基础,充分挖掘鲜奶优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同时,飞鹤要继续打造国际研发平台,整合国内外优秀专家建立国际领先的乳品研究院,让研究成果惠及全行业,为振兴中国乳业贡献飞鹤力量。”冷友斌表示。

        (本报记者 陈晨)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1985.01 - 2009.12)
    中华读书报
    中华读书报(1998.01 - 2010.08)
    文摘报
    文摘报(1998.01 - 2010.08)
    出版社
    考试
    博览群书
    博览群书(1998.01-2009.08)
    书摘
    书摘(1998.01-2009.08)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日报版权所有